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绿色理念进校园,生态文明入人心”——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开展“红色1+1”活动
发布日期:2019-06-11浏览次数:字号:[ ]

为响应生态文明建设号召,发扬资环学子专业优势,传播学习环保知识,近日,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与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党支部达成共建,在资环学院党委及生态文明传播协会的协助下,积极开展“绿色理念进校园,生态文明入人心”系列活动。5月21日,环境保护专题讲座暨“绿禾行动”启动仪式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正式举行,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兼幼儿园园长叶霜红、环境工程教工党支部代表唐傲寒、本科生环境工程学生党支部代表路庆玲以及全体幼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为专题讲座环节,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积极分子樊浩君和樊玉围绕垃圾分类回收这个主题进行讲解,首先对厨余垃圾、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和其它垃圾这四类垃圾的特点、危害以及目前的处理方式进行解读,紧跟时事热点,科普最新知识;其次,从生活角度探讨垃圾分类的行动与细则,将专业知识与生活紧密融合;最后,结合幼儿园实际教学需要,提供将身边垃圾变废为宝的动手操作实验,为幼儿园进行环保教育及垃圾再利用知识普及提供新的教学思路。

在提问和总结环节中,幼儿园的老师们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老师们表示,此次活动形式令人耳目一新,通过学生们的讲解对环保知识产生了更加浓厚的兴趣,视频形式的科普也为日常教学提供启发。同时叶园长在总结中说到,此次活动意义重大,今后要将垃圾分类与科普结合,在实践中启发引导孩子们积极主动进行思考。

活动最后,吴华杰副书记和叶园长共同主持“绿禾行动”启动仪式。叶园长在发言中提到要加强党支部共建,充分利用与资环学院的合作平台,加强环保特色教育力度,丰富环保知识传播类型,提高环保教育品质。吴华杰副书记则在发言中说到,党支部服务于社区,是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的基本要求,党支部要围绕幼儿园需求提供智力、技术支持。最后,双方交换任务书,全体拍照留念,活动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活动,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幼儿园党支部和中国农业大学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正式达成共建,今后的活动中,双方也将继续发挥桥梁作用,引导大家积极宣扬环保知识,传播绿色理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