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研路漫漫,乒搏无止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第六届师生乒乓球赛
发布日期:2019-06-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丰富师生业余生活,促进研究生与老师之间的交流,6月8日,我院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新教1区三楼举办了第六届教职工与研究生乒乓球比赛。本次比赛由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和硕士2018级环境党支部组织承办,共计34名师生报名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设男单、女单、混双三个项目,本次比赛进行公开、公平、公正的抽签方式,比赛采用每局11分,三局两胜制。比赛定于早晨8点半正式开始。

8点刚过,几位女老师已率先进入场地开始热身。教师组比赛采用循环赛制,开场是崔健宇、李思两位老师对阵,她们精湛的球技,带领大家迅速进入对决状态,小小的乒乓球台成了老师们的新阵地,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叫好声不绝于耳。女老师们的打法不失优雅却绵里藏针,冷不丁一记扣杀让所有人惊呼,热情丝毫不输男老师。最终,教师男子组由刘学军老师斩获冠军,女子组则由崔建宇老师折桂。

学生组的比赛采用淘汰制,男单10人、女单15人参赛。平日埋头科研的同学们此时都把全部心思放在了乒乓球台上,展示出自信昂扬的赛场风采,虽然鲜少有人受过专业训练,但拿起球拍每个人都架势十足。初赛时同学们还只是小试牛刀,下午决赛的紧张气氛把比赛推向了高潮。扣球、旋球,选手们都拿出了看家本事,几场势均力敌的对决让观众大呼过瘾。博士二年级的李金桥同学以沉着冷静和稳定的球风战胜了师兄师弟,最终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则由陈玉真斩获冠军。最后的混双比赛阵容华丽,强强联手的巅峰对决博得所有人的眼球。最终冠军由配合默契的李金桥和吴英杰获得。

比赛输赢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放松心情,释放压力。本次乒乓球赛不仅给大家提供了沟通交流、切磋球技的机会,也给漫漫的科研生活增添了不少亮色,相信这份球场上的热忱和通力合作的精神也会在每个人的科研路上不断延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