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浓情夏至,锦程秋逢”——记资环学院2015级本科生毕业晚会
发布日期:2019-06-24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陈兴豪 摄影记者:李欣育 陈兴豪 赵彤欣

6月22日,资环学院2015级本科生毕业晚会在西区旧排球场举行,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在这个热烈且温暖的夏至天之后,结束了自己的校园时光,享受着毕业的纵情欢愉。下午13时起,学生会工作人员就赶到现场开始紧锣密鼓的准备工作,虽然天气十分炎热,但整个现场依然井然有序。傍晚七点,暮色渐沉,毕业生们伴随着轻快的乐声陆续进场,在现场的拍照墙留下自己的身影。19时30分整,16级学生会表演的唱跳节目《你干嘛少年》点燃全场,晚会正式开始。此次晚会分为三个部分,展现了毕业生们的心路历程。

回首往昔

毕业生们通过视频回忆了大学四年最害怕、最喜欢的课程,以及最喜欢的一道菜,即使四年时光有难忘也有遗憾,但都是他们最美好的回忆。紧随其后的一曲《这道题我不会做》更是唱出了学子们千万“不要挂科”的心声,诙谐幽默的歌词赢得了观众们的阵阵欢呼。在接下来的游戏环节中同学们跃跃欲试,纷纷上台踊跃参与,乐趣无穷。三人合唱的歌曲《故乡》,情真意切地表达了毕业生们对农大的不舍情感。而15级辅导员郝梓伊的突然到访,更是像彩蛋一般引爆全场。郝梓伊和同学们分享了大一军训时的小故事,并演唱了一首《青藏高原》。正如她所说的“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即使毕业生们各赴前程,但他们的力量仍会照耀属于自己的一片星空。

今朝骊歌

在第二部分,串场视频中学弟学妹们给予了学长学姐们最真诚美好的祝福,老师班主任们共同回忆了四年来的点点滴滴。正如视频中所说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四年来,每一个精彩瞬间,都是学子们努力奋斗的印证。之后的《All I ask》以优雅舒缓的歌声感染了在座的学生,略带哀伤而又不乏坚定力量的歌声,就像即将毕业的学子们,即使将离开母校,但仍会将农大带给自身的精神力量继续传承,发光发热。在随后的歌曲《岁月神偷》中,一句“岁月是场有去无回的旅行,好的坏的都是风景”更是唱入观众的心窝。

携梦远航

在这一部分中,相声《黄鹤楼》可谓是一大亮点。相声演员们用戏腔演唱《卡路里》,新奇的表演形式引得台下观众捧腹大笑,将黄鹤楼的桥段和学生生活巧妙结合,引起共鸣。《后会无期》深情动人,或许毕业之后同学们各奔东西难以相见,但是大学四年的情谊却会永久铭记于心,温暖岁月。由生态151班带来的歌曲合唱《我们去过很多地方》,温情回顾大学期间生活学习中班级活动的欢乐时光,同学们心相系情相连,他们的回忆遍布天涯海角,他们的故事永久埋藏在内心深处。晚会在最后一曲《再见再见》中落下帷幕,让我们道过再见之后,用尽全身力气,全力向未来奔跑。

环境184班辅导员、生态151班毕业生秦文宽对本次晚会给予了高度评价:“晚会充满了惊喜,十分精彩。”同时他希望未来的学弟学妹们在大学四年不要留有遗憾,好好享受整个过程。辅导员姜萌对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希望大家前程似锦,一切顺利。”

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分团委老师于秋洁,辅导员王蕊、苗永清、高纹曾、姜萌、路庆玲出席本次晚会。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