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青春不散场,奋斗正当时——记资环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19-06-24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董彦君 摄影记者:谭兵 秦钰婷

6月21日上午八时三十分,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届毕业典礼在西区新报告厅隆重举行。资环学院全体应届毕业生及学院部分教师欢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个特别的日子。院长吴文良教授,副院长侯玉峰老师,党委书记潘志华教授、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老师及农业气象系系主任潘学标教授、土壤与水科学系系主任胡克林教授、生态系系主任邵小明教授、植物营养系副系主任陈范骏教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副系主任王国安教授出席活动。典礼由党委书记潘志华教授主持。

毕业生代表们一曲慷慨激昂的《燃情岁月》为典礼拉开了序幕。曲毕,全体老师、110名本科毕业生、176名硕士毕业生、57名博士毕业生全体起立,奏唱国歌。接下来,潘志华教授又宣读了本科生与研究生院级、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获得者名单与校级、市级优秀毕业生名单。获奖者们按次序上台,在众人的掌声中领取属于他们的荣誉。

本科生优秀毕业生代表,2019届资源环境科学专业卢晓晖同学进行了发言,他首先表达了对领导、老师、家长们四年来无微不至关怀和教导的感谢之情。在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做完简要总结后,他提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母校给予我们知识,赋予我们品格,教我们扣好人生第一颗纽扣。今后,我们要用四年所学的知识,勤于实践,踏实做事,用努力来回报社会,回报母校。”

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代表,2019届农业气象系博士研究生高继卿同学表示:十年寒窗终将别,面对未来数不清的竞争和压力,犹豫和彷徨,不安与焦虑,更应保持为梦想执着的勇气和毅力,铭记百年农大精神与情怀,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毕业之际,导师代表商建英老师对全体毕业生表达了衷心的祝贺,并给毕业生们提出了几点建议:规律作息,让努力成为一种习惯;终身学习,提高自己在重大事项上的判断力;珍惜眼前,不执着于过去,让自己的眼界更高、更远;重视团队精神,为实现团队的成功而奉献自我;塑造自己正确的金钱观,把金钱当成一种手段而不是目的;多和父母联系,孝老爱亲,把亲情作为自己前进道路不懈的推动力。最后,她动情地说道:“学院永远是大家最坚强的后盾和精神家园,欢迎常回家看看。”

岁月如梭,曾经的毕业生现如今已走上了创业之路,为自己的理想奋斗着。校友代表,生态2016届毕业生肖渊结合自身的经历,嘱咐在场的毕业生们:出现问题,要善于从自己、从团队身上找原因,格物致知;要平衡好人与人之间的利益点,互惠互利、不失分寸;要做对社会有价值的人,在新时代的视野下抓住机遇,顺势而上。

“责任、奉献、科学、为民”,诗朗诵《曲周精神·薪火相传》深刻体现了农大学子心系祖国农业现代化发展和乡村振兴的赤子之情。责任扛在肩上,使命刻在心头,一字一句,坚定而又有力,充满了炽热的希望。

典礼的最后,院长吴文良教授用三个关键词“数字、学院、嘱托”作为总结。“大家都是解民生多艰的英才,首先要自食其力,靠自己立足于这个社会;其次,在把控好原则的基础上,敢想、敢说、敢做才是农大人应有的品质。刚刚踏入社会,要谨慎走好每一步,也要相信社会依然存在美好。”从1949至2019,七十年的巨大变迁,农大人初心未改。在未来,资环学院也会有无限发展的可能,开启下一个阶段的新篇章,而这需要大家共同的努力。

15位毕业生代表动情演唱原创歌曲《农大南路的日子》,细数四年来的难忘回忆。满载着希冀与期许,师生合唱校歌《金色的希望》,典礼落下了帷幕。

毕业是结束更是开始,在这里祝贺所有毕业生顺利毕业,开始新的人生阶段。祝福你们前路光明,繁城似锦!

 

责任编辑:黄宏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