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辛德惠院士母校潞河中学领导莅临我校商谈建立“辛德惠班”
发布日期:2019-06-25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6月21日,辛德惠院士母校潞河中学校长徐华、副书记孟洪峰、副校长谢宏春受邀莅临我校资环学院商谈建立“辛德惠班”事宜。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院长吴文良接待了来宾,并一起商谈交流。

来访领导首先参观了“使命与传承—曲周精神事迹展”,拜谒了辛德惠院士雕像,敬献了献花。

在座谈中,潘志华对潞河中学徐华校长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辛德惠院士的事迹,介绍了曲周实验站的发展历程,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

潞河中学校长徐华简要介绍了潞河中学发展情况,特别介绍了辛德惠院士当时的在校情况。他介绍到,辛德惠院士是潞河中学在新中国成立后培养的第一批毕业生。辛德惠在潞河中学加入团组织,他在《入团志愿书》中写道:“志愿考入农学院,在农业中去给人民尽量地工作。”可见,早在中学时代,辛德惠就已经许下了为新中国农业事业发展献出自己一份力量的誓言。目前,学校已将辛德惠院士相关事迹介绍载入校史馆,引导师生学习弘扬。

鉴于“潞河中学自建国初就成立‘农业组’,教育学生如何扎根基层,培养科学和职业之能,培养农村领袖”的培养理念,双方认为,应该把潞河中学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为培养新时代农业科技人才做好思想与生源准备。双方达成共识,在高中部成立“辛德惠班”,将辛德惠院士奉献为民、责任担当的精神作为班风、班训,并进一步制定课程方案、规划学生实践活动,培养从心底里喜欢农业、热爱农业的青年学生。

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生态系主任邵小明、继续教育学院邵辉老师、资环学院组织员翁雨晴参加了座谈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