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招募2019年火车站迎新志愿者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9-07-10浏览次数:字号:[ ]

2019级新生将于8月30日正式报到,为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工作,资环学院分团委决定在全院学生范围内招募约130名迎新工作志愿者,其中需要70-80名志愿者将负责30日火车站接站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迎新志愿者报名要求:

1、我院全日制在读本科生。

2、乐于为广大同学服务,性格开朗,语言表达能力强,善于与人交往,群众基础较好,有较强的协调组织能力。

3、身体素质好,有吃苦耐劳精神,男女生不限。

4、8月28号前能够返校参加培训的同学。


录用办法:

本人自愿报名,请于7月18日前扫码填写问卷进行报名。 (之前报名迎新志愿者的同学不需要重复提交报名表)

         

接站志愿者           迎新志愿者

工作人员会根据报名情况进行筛选并公布录用名单,请关注后期通知。


接站工作安排:

(1)人员安排:根据人员分配(北京西站约30人,北京站约25人,北京南站10人),每个车站设负责人一名,各车站分工小组志愿者中各设一到两名组长协助负责人进行组织工作,同时校内还设一名负责人。

(2)时间安排:接站引导组的志愿者在出站口举牌迎接新生及家长,并聚集在一起,轮流由2名志愿者将新生引导至车站“北京高校接站服务处”,接待新生及家长,核实并且登记新生信息。随后,带领家长到班车处乘车,每一辆班车上安排2名志愿者跟随班车往返;负责统计车上新生的院系及人数,及时用短信反馈给信息公布志愿者。

(4)随车志愿者路上可为新生及家长介绍农大、专业等信息,可自由发挥。在行车途中,吸取往年接站经验,提前准备晕车药和塑料袋,为晕车的新生和家长提供相应解决措施。同时解决途中的突发状况,保持与带队老师的联系。

详细工作安排请关注后期通知。

 

补充说明:

1、担任迎新志愿者的同学,在8.26-8.27两天内统一制证上岗,配发迎新文化衫。

2、分团委将为接站志愿者提供补助、饮用水、餐食等志愿者保障。

2、任志愿者期间,分团委视其工作效果,有权对所聘人选进行调整或更换。



             共青团资源与环境学院委员会

                                                  20197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