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坚定政治信仰,传承曲周精神
发布日期:2019-07-15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学校党委2019年春季学期教职工党员期末集中组织生活工作部署,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实现基层党建质量新的提升,提高党支部组织力、凝聚力,推进党支部全面进步,7月12日农业气象系教职工党支部开展了以“坚定政治信仰,传承曲周精神”为主题的期末集中组织生活。
 


一、开展述学评学
       


      全体党员对本学期党政理论学习进行了总结交流,对学习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建议,讨论了如何通过互帮互助提高学习效率和效果。

大家表示,要通过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的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二、专题组织生活会
 

开展党支部建设自查,特别是“三会一课”组织制度的执行情况,党支部书记王靖、组织委员龙步菊、宣传委员何奇瑾向全体党员汇报了党支部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党员们针对组织活动指出不足之处并提出建议。
会议认为,上半年,支部能够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支部工作取得了好的成效。今后,党支部要把党的建设与学科建设更好地融合起来,推动学科更好的发展。

三、“曲周精神”专题学习
  

4.jpg 5.jpg

组织生活会后,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一同回顾了我校师生在曲周的46年奋斗历程。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为大家进行了讲解。
 

6.jpg

从1973年至今,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扎根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46年,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的改土治碱,到今天的科技小院;从农业综合开发到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我校师生秉承着“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会服务和实践育人模式,谱写了一曲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科学报国的壮丽篇章。
 

 

参观期间,党员们被一代又一代科学工作者的默默奉献与坚守精神所深深触动,“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是农大人服务三农、心系三农的奉献精神,党员们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学习曲周精神,传承农大人敢于创新、勇于实践的坚定斗志,将气象为农、科技为农的工作作风贯彻到底。

四、暑期党支部工作安排
   

 大家讨论了暑期党支部工作计划。大家认为,利用暑期时间,重点开展“人才呵护”、“服务三农”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如看望慰问外地实习的学生、以野外试验站(武川、梨树)为站点的基层志愿服务、农村服务等,不断提升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本次期末集中组织生活会通过对春季学期气象系党支部工作的总结和党员自查自省,总结了经验、查找了问题,提出了建议,有利于促进支部建设的不断进步。同时通过“曲周精神”主题展参观,党员们深刻领会了曲周精神的内涵,使曲周精神在党员中落地生根,更加坚定了服务乡村,科技为农的决心和信心。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