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与农村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 助力乡村振兴
发布日期:2019-07-02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9日,曲周实验站教工党支部与第四疃镇的杏园村和刘庄村两个党支部共同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在支部书记牛灵安的带领下,实验站全体党员深入杏园村和刘庄村,对两个村的土地整理、田间道路布局、村容村貌、危房改造等进行了实地调研。

随后,两个村的村支书及委员前往实验站参观并进行座谈交流。在党员活动室,杏园村支书袁贵银介绍了该村在农大师生的帮助下,土地整理工作取得了明显的效果,有机蔬菜生产和有机肥厂的运行良好,村民的收入水平显著提高;刘庄村支书刘志民介绍了该村在村容村貌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被县委政府作为重点打造对象的情况,同时对学习农大精神谈了自己的感受。实验站党员张书奎和闫勇针对目前小麦新品种作了详细介绍,主动提出在两村推广和示范,为村民增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办公室主任王绍雷重点介绍了辛先生的生平事迹。

牛灵安书记作总结发言,他指出46年来,农大和曲周结下了深厚的感情,曲周离不开农大,农大也离不开曲周。曲周人常说“先有实验站,后富曲周县”,农大人常说“农大和曲周鱼水情深,没有曲周县人民和政府的支持,农大也不可能取得一些成绩”。在全国人民学习“曲周精神”的热潮中,作为“曲周精神”发源地的曲周实验站,我们应该怎么办?我们要为两个农村、第四疃镇,乃至曲周县的乡村振兴做出我们新的贡献,以回报曲周人民对农大的支持和厚爱。

会后,全体成员前往辛德惠院士墓进行拜谒。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