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爱国奋斗 科学报国——生态系教职工党支部和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共同参观曲周精神事迹展
发布日期:2019-07-03浏览次数:字号:[ ]

6月21日下午,我院教职工生态党支部和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共同到西区校史馆集体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

在生态系教职工党支部刘云慧老师和王冲老师的带领与讲解下,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我校师生在曲周县的46年奋斗历程。作为资源与环境学院的一份子,每个人对曲周事迹都有更深的体会与感悟。参观期间,老师们都讲述了自己与曲周的故事和羁绊,也表达了对以辛德惠院士和石元春院士为代表的前辈科学家的敬佩之情。展览的最后一块展板列出了参与曲周建设的老师和学生的名单,充分体现了一代又一代的科学工作者将“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融入到服务国家具体实践中去的决心和坚持。当看到展板上我院老师的名字时,同学们再一次感叹于农大师生的默默奉献与坚守,对我校师生发挥学科、科研、人才和基地优势资源在全国各地开展工作,将曲周精神发扬光大的事迹感到敬佩和自豪。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达了各自的感想。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书记蒋鹏总结到,学习浓缩为“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就是学习老一辈农大人无私奉献、不畏艰苦的时代精神,就是学习新一辈农大人勇于创新、敢于实践的奋斗精神。

本次生态系教职工党支部和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共建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党员对曲周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也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活动收到良好效果。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