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19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第二天
发布日期:2019-07-30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7月23日,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进入第二天,在杨晓光教授和冯利平教授的主持下,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中国农业大学王靖副教授和堪萨斯州立大学林小毛教授进行了主题报告。

 

报告6:华中农业大学彭少兵教授—“双一流”建设背景下SCI论文写作、发表及引用


彭少兵教授首先讲述了SCI论文影响因子及其引用的重要性;其次,阐明了基本科学指标(ESI)的概念,讲述了提升基本科学指标的方法;最后,介绍了SCI论文的写作和发表,以及如何利用科技信息帮助科研能力的提升。

 

  


报告7:中国农业大学王靖副教授—作物模型的有效校正、应用及改进


王靖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作物模型的原理及功能,其次从气候变化和技术进步影响的分离、农田适宜播期和水肥管理、作物基因、环境和管理的交互作用三个方面阐述了作物模型的应用,并对作物模型的未来改进方向提出了建议。


 


 

 

报告8:堪萨斯州立大学林小毛教授—Climate Change Basics: Science, Trends, and Impacts和Climate Impacts on Crop Yields: Illustrations and Examples


林小毛教授指出全球气候变暖已经是不争的事实,且各类极端事件的发生对人类和社会影响重大,但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减缓和适应来降低气候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之后,他还系统讲述了用统计模型分析气候变化对作物产量影响的案例。

 

 

 

最后,冯利平教授主持大会的互动交流与闭幕式。学员与专家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闭幕式上与会专家为优秀学员颁发暑期学校结业证书。冯利平教授对“2019农业系统模拟与农业气象暑期学校”进行了简短总结,并希望大家继续关注国际农业模型发展、积极推动中国农业模型研究与应用,更好地服务新时代现代农业科研、业务与生产管理决策支持。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