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中欧生命科学前沿交叉学科合作研讨会”并签订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2019-07-04浏览次数:字号:[ ]

7月2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与华大基因博伦研究所在我校西校区共同举办“中欧生命科学前沿交叉学科合作研讨会”,院长吴文良教授与丹麦皇家爵士、华大基因博伦研究所所长Lars Bolund教授签订了合作协议。

      吴文良院长代表学院对Lars Bolund教授一行表示欢迎,并感谢其对双方合作的大力支持。吴文良院长从土壤生态强化到微生物基因组以及土壤碳氮转化机制方面做了报告,Lars Bolund教授介绍了再生医学高端技术及华大基因博伦研究所相关工作。瑞典卡罗林斯卡医学院Jan Mulder博士做了神经生物学方面的报告,丹麦癌症研究中心刘斌博士揭示了癌症细胞内质子平衡理论的奥秘。华大基因博伦研究所执行所长罗永伦博士介绍了利用CRISPR技术进行基因编辑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吴文良院长介绍说,刘斌博士和罗永伦博士为我校2003届毕业生,两人作为生命科学院的学术新秀,此次重回母校并开展科研合作深感欣慰。我校生物学院赵要风教授和吴森教授分别介绍了模式猪基因型和表型改造及涿州“天蓬”模式猪实验站在建项目的报告。

另外,我院商建英教授、王兴副教授、赵磊副教授、吴迪副教授等也在会上做了精彩的报告。会后吴院长与华大基因博伦研究所就双方的科研合作及人才培养签订了合作协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