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传承曲周,有我相伴——记“曲周精神”展馆志愿者讲解工作顺利开展
发布日期:2019-07-05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编辑:分团委志愿者支队

欢迎参观“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从1973年至今,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扎根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46年,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的改土治碱,到今天的科技小院;从农业综合开发到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我校师生秉承着“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会服务和实践育人模式,谱写了一曲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科学报国的壮丽篇章。

——《“曲周精神”事迹展解说词》

值此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为响应时代号召传承,弘扬伟大创造精神,中国农业大学于六月至七月在东西校区分别设置“曲周精神”事迹展展馆,为前来参观的老师和同学们提供中国农业大学师生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46年的奋斗历程介绍,展示、弘扬“曲周精神”的深刻内涵,鼓舞和激励当代广大师生。对此,资环分团委在上级领导指示下与展馆方合作,为“曲周精神”事迹展提供志愿讲解环节。活动由资环分团委组织实施,分团委下属“绿色理念”志愿者支队负责相关细节。本活动于2019年6月1日起至75顺利开展

5月末,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相应的志愿者招募,并制作了排班表,完成了一周的活动细节规划。6月1日下午两点在东区中国农业大学文化艺术馆(“曲周精神”事迹展东区展馆)进行了第一次志愿岗位培训。62日晚八点,在资环楼5-116组织进行了第二场理论培训,自此,培训阶段正式结束。

志愿活动已进入上岗阶段,组织负责的老师、同学们每天都会带着志愿者在参观者来之前走一遍场地,熟悉场馆和解说词在一步步的鼓励下,所有的志愿者最终都能很好的适应讲解工作,全身心投入到岗位中。甚至有几位志愿者已经形成了自己的讲解风格,给参观者带来展板以外的良好观看感受。

参加此次志愿讲解活动的不只有资环学院本科生研究生,一些毕业于科技小院的师兄师姐,和学院的辅导员老师也参与到了活动当中。宣传视频的主角李婷婷也来到场馆中,为大家讲述她和科技小院的故事。当视频中的主角一下子来到了身边,带给参观者们的震撼可想而知。别人四十分钟就能讲完的展区,李婷婷学姐一圈讲下来至少要一个半小时加入了更多亲身的经历和体会,参观者们也是听得津津有味。

参与讲解的志愿者赵紫薇在活动后表示,“农大人曲周人身上的力量,对曲周的感情和对所做工作的热爱深深震撼了我。作为农大学子,现在曲周不仅仅是我的骄傲,更是我的向往”。此次志愿者活动的学生干部组织者易靖婷表示,“在活动的组织管理中,对曲周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每次听到志愿者们激情的讲解,看到展馆参观者们热情的赞叹,身为农大人资环人的自豪油然而生”。

责任编辑:路庆玲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