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记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学生干部培训活动
发布日期:2019-07-09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董彦君 摄影记者:李欣育 赵彤欣

近日,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为期两天的学生干部培训活动,活动分为学生骨干技能大赛和国防教育基地素质拓展两部分。

7月6日上午,资环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吴华杰出席培训开班仪式,从说服、调和、教育三个角度解释何为领导力,并强调了在学生工作中沟通的重要性。她指出,策划是一种前瞻沟通,对突发事件的处理是一种过程沟通,而事后的沟通更多的是反思、感谢性的沟通。三者缺一不可,希望每个学生干部都能提高协调沟通能力,让组织联系更加紧密。

在“一站到底”知识技能竞赛过程中,由团学辅导员路庆玲老师随机抽取题目,学生干部们抢答。题目涵盖团学、校史、环境保护、基础计算机技能等多个方面,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中提升了干部们的知识储备。随后,小队根据四个辩题分为正反两方进行无领导小组讨论,在思维碰撞的过程中加深干部们对学生工作的思考。最后,学生会主席翁凌胤总结道:“有一份服务同学的心,不一定能干好所有事情。在疲惫和挫折之后调整好心态,做好各项协调工作才能让学生组织继续健康向上地发展。”

7月7日,资环学院辅导员路庆玲带领全体资环学生干部前往北京市昌平励志国防教育培训基地进行素质拓展培训。从群龙取水到鱼跃火线,从信任背摔到齐心协力登顶毕业墙,干部们一起经过重重考验、道道难关,三大组织团队被赋予了新的生命力和创造力。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赵驰感慨万千:“一个个看似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我们都做到了。做好自己,相信大家,再难的坎儿我们也能跨过去!”

聚焦目标、当下和正能量,三大组织有着这样共同的信仰。愿一路携手并进,共同努力。

 

 

             责任编辑:黄宏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