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19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
发布日期:2019-09-01浏览次数:字号:[ ]

 


 

文字记者:秦钰婷 摄影记者:李欣育

830日下午四时整,资环学院2019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在东区三教228教室召开。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副院长江荣风出席大会,大会由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主持。各系领导、19级各班班主任、辅导员,学院本科生教务、专职辅导员等参加了此次大会。

大会开始,潘志华向2019级新生和参加大会的学生家长们表示欢迎。潘志华基于学院的发展历史向大家介绍了资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学院的人才培养机制。接着,他抛出了问题“大学是什么”来引导大家进行思考,“大学是人生的新起点,是职业发展的新起点”。进入大学意味着告别高中生活,迎来更富有挑战的生活。之后潘志华劝勉新生在这最为璀璨的年华、人生中最为关键的黄金时期,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理实并重、通专平衡、拔尖创新的人,成为行业领军人才。在讲话的最后,潘志华引用了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勉励同学们牢记使命,做积极向上的青年,在实现中国梦的征途中,创造出自己的精彩人生。

接下来,主管本科生教学工作的江荣风副院长发表了讲话。江荣风指出资源与环境学院为大家提供了一个十分广阔的平台,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许多宝贵的机会。作为资环人,大家应珍惜机会,努力学习,不断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充实自己,抓住机遇,从而更好地提升自我。江荣风还以往届学生中的反面教材提醒同学们认真对待大学课程,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

今年的“十年之约”回访活动邀请到了2009级校友张海旭。张海旭毕业于资环学院环境工程专业,现为清华大学在读博士后。她向同学们分享了她的大学生活和这十年来的收获和心路历程。张海旭告诫同学们要重视知识的储备,不论是基础知识还是专业知识,对我们以后的学习和工作来说都是十分重要的。同时要重视课余生活的安排,“在大学我参加了许多社团,其中使我印象最深的也使我受益匪浅的就是新闻中心了。在新闻中心做学生工作使我积累了非常多的课堂以外的经验、提升了能力。”最后她向学弟学妹们提出了“严于律己,宽以待人”的期望,也希望同学们都能收获令自己一生难忘的、美好的大学生活。

在大会的最后,吴华杰为新生提出建议。排在首位的是安全问题,提醒同学们要注意人身安全,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同时也要注重财产安全,并着重强调同学们要防范不良“校园贷”、网络诈骗等,叮嘱同学们要树立良好的金钱观、消费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接着,吴华杰也为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打了一针定心剂,国家和学校的资助保障体系可确保家境困难的学生顺利地完成学业,同时拥有和其他同学同等的机会。

至此,19级本科生新生家长见面会在新生和家长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