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覆盖 双提升】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和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共同参观曲周精神事迹展
发布日期:2019-09-02浏览次数:字号:[ ]

8月29日上午,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和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共同到东校区文化艺术馆集体参观了“使命与传承——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精神事迹展”。参加本次活动的人员有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党支部纪委监察处副处长陈旭、蒋俊朋,监察综合科科长彭学森,教育审理科科长吴宝利、副科长刘哲以及资环学院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书记路庆玲和党员(预备党员)、积极分子共6名。

在资环学院本科生谭兵同学的讲解下,党支部的老师和同学们一同回顾了我校师生在曲周县的46年奋斗历程。从1973年至今,中国农业大学师生扎根在河北省邯郸市曲周县46年,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的改土治碱,到今天的科技小院;从农业综合开发到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我校师生秉承着“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服务乡村振兴,培育时代新人,形成了独具特色的社会服务和实践育人模式,谱写了一曲当代中国知识分子爱国奋斗、科学报国的壮丽篇章。

参观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一同进入会议室就参观内容进行讨论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讲解让大家更加了解曲周精神的内涵,对曲周事迹有了更深的体会与感悟。老师们既表达了对以辛德惠院士和石元春院士为代表的前辈科学家的敬佩之情,又表示了要将“责任 奉献 科学 为民”的曲周精神融入到服务国家具体实践中去的决心和坚持。同学们不仅感叹于农大师生的默默奉献与坚守,还对我校师生发挥学科、科研、人才和基地优势资源在全国各地开展工作,将曲周精神发扬光大的事迹感到敬佩和自豪。

同时,陈旭给同学们科普了纪委知识,并表示多举办支部共建活动有利于促进双方共同成长,作为机关党支部可以有效获得学生相关学习生活的第一手资料,并为支部党建工作注入新鲜血液,碰撞思维火花。

本次机关党委纪委(监察处)党支部和本科生环境工程党支部的共建活动,不仅加深了师生党员对曲周精神的认识和体会,也增强了师生间的交流,活动效果良好。

摄影:学生记者 秦钰婷 赵彤欣 文字:学生记者 赵敏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