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建和谐宿舍,扬青春风采——记资环学院19级新生“宿舍嘉年华”活动
发布日期:2019-09-28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陈兴豪 实习文字记者:周子涵

实习摄影记者:陈思琪、罗灵琳

为进一步丰富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寝室文化氛围,9月27日晚七点,由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生活部主办的“宿舍嘉年华”大赛于第一教学楼拉开了帷幕。

在短暂的签到环节后,“宿舍嘉年华”大赛正式开始。本次活动由四个游戏组成,分别是现场作画、气球圈游戏、盲人画脸以及你画我猜。

游戏过程中同学们精神饱满,尽显青春本色。气球圈游戏首先抓住了大家的眼球。六个人围成一个大圈,一人用头顶住气球并将其传递,考验的不仅是身体的协调性,还有同伴间的默契和谐程度。整场游戏中高潮不断,跌宕起伏。427寝室进展神速,气球被飞快地传递着,正当他们认为自己稳操胜券时,最后一位选手毛佳俊同学顶着气球走到陈龙同学面前又走回去,把气球顶得越来越低,以至于不得不蹲下,引得一阵大笑。

与之不遑多让的还有盲人画脸,游戏者需轮流被蒙住双眼,靠同伴的指引完成黑板上人脸的绘画。不对称的眉毛眼睛、时长时短的头发、偌大的鼻子……教室里充满了同学们的笑声。来自1204寝室的于佳洁同学说道:“游戏十分好玩,我们把一个无脸男孩画成了披头士!”

再把视线转移到你画我猜游戏。由一人画出题目中不同垃圾类型的具体垃圾,剩余人需要猜出所画物品以及所属垃圾类型。此游戏既增加宿舍成员默契度,同时又加入资源与环境、垃圾分类等元素,提高了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

现场作画则是要求六人协作完成一张大的合体画像。风格各异的寝室成员纷纷表现出天马行空的想象力,有“大头娃娃”、 “长腿欧巴”、头顶绿色星星、背后长出翅膀等等,令人忍俊不禁。画上的人或许姿态不一,但都洋溢着相同的笑脸。

游戏过程中19级辅导员路庆玲也来到了现场,高兴地说道:“看到同学们积极作画、采访的片段,感受到寝室内部彼此信任,互相沟通的优良风气。”同时还给予这次活动极高的评价,“从七点到十一点,此次活动的圆满进行离不开组织者的辛苦准备、十几个寝室的积极参与,希望大家都能有所收获。”

活动渐渐进入尾声,室友间的配合从生疏到熟悉,在游戏中增强互动。“对宿舍而言,能够在一起玩、一起笑是增进感情的过程,同时这也是生活部第一次自己举办活动,对我们也很重要。”生活部部长梁宇就这次活动的成功举行这样评价道。

本次活动不仅增强了同寝室同学们的凝聚力,加强了自身素质,同时也增进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与友谊。帮助我院学生形成团结互助的优良风尚,营造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