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观看电影《决胜时刻》
发布日期:2019-09-29浏览次数:字号:[ ]

2019年9月27日晚6时,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组织全院师生于海淀剧院观看了重大革命历史题材故事影片《决胜时刻》。

电影《决胜时刻》讲述1949年新中国成立前夕中共中央在北平香山完成国共和谈、指挥渡江战役、筹备新政协会议和开国大典等一系列大事,但与以往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相比,《决胜时刻》另辟蹊径,用更多的篇幅去描绘一代领袖毛泽东的生活化场景,不但向观众呈现了毛主席等伟人形象,更精心设置了在历史洪流中肩负重要使命的小人物。

影片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激动的心情久久无法平静。资环181班本科生李继凯说到,电影《决胜时刻》让我重新领略了70年前的今天,中国历史迎来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从这部影片中真切感受到了当代历史人物的命运与抉择,每一步都深切影响了中国的历史发展,更了解到了富有生活气息领袖形象。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对于渡江战役的描写,宏大的交响乐配合战士们壮烈的牺牲,实则震撼了我的心灵!

资环学院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团员及群众等一百二十余人参加了此次观影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