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召开2019级研究生班干部与辅导员见面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
发布日期:2019-09-03浏览次数:字号:[ ]

9月2日上午十点半,资源与环境学院2019级研究生班干部与辅导员见面会暨党支部书记培训会于资环楼5-219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建立19级研究生学生干部与学院辅导员间的联系,明确新生入学后相关信息的提交,以及对党支部书记及支委进行培训,强调明确党务工作。

会议开始,学院辅导员孙钰、于秋洁、姜萌、高纹曾、组织员翁雨晴进行自我介绍并说明个自负责的各类工作,以便新任班团干部能够尽快熟悉工作及各项事务、明确责任人,方便加强班级管理。主要负责研究生管理及就业指导的孙钰老师着重强调了研究生助管事务的开展,并借今年有30位国际友人来校交流的特殊情况,鼓励新生们主动加强与国际友人的交流,积极参与学院工作,以便第一时间掌握政策,提前为自己的未来做好规划。

学院专职组织员翁雨晴则为新上任的党支书们讲解党支部党务、党建工作。其中,重点讲解了发展党员的流程,强调了目前最重要的事务­——新生党员档案核查、信息登记。此外,翁老师还带领全体党支书、支委们集体学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强调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及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眼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已在全体党员中启动,翁雨晴要求广大党员坚持以知促行,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同时,她也强调了党支部开展活动要结合专业特长,与调研、实践结合,以创新的形式谋求更好的发展。

开展本次培训会是院党委加强组织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利于学院党支部工作规范化发展,有利于帮助各支部更好开展新学期的工作,将全心全意的服务思想贯穿到每一个工作环节中。

文字记者:初明若 摄影记者:黄宏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