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弘扬曲周精神 北京市潞河中学设立“辛德惠班”
发布日期:2019-09-04浏览次数:字号:[ ]

9月1日,在北京市潞河中学2019-2020年“向祖国致敬,向梦想出发”的开学典礼上,为了学习以辛德惠院士为代表的中国农大人的“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纪念辛德惠院士的丰功伟绩,潞河中学命名潞河中学2019级高一(13)班、高一(14)班为“辛德惠班”。我校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吴文良和潞河中学校长徐华为“辛德惠班”授牌。

吴文良在潞河中学开学典礼上致辞中,回忆了师从辛德惠先生的求学、工作往事,勉励潞河学子学习辛德惠校友为国为民投身农业现代化建设的科学精神和奉献精神,鼓励潞河学子勇于报考中国农业大学。吴文良表示,资源与环境学院拟在学院和辛德惠先生的同事及弟子出资的“辛德惠院士泛生态学基金”支持下,在潞河中学设立“辛德惠院士励志奖学金”。

辛德惠同志1950年毕业于北京市潞河中学,是新中国成立后潞河中学的第一届毕业生。高中毕业报考大学时,辛德惠填写的三个志愿都是农业类院校。那时,他就立志“改良中古式的农业法,以作新中国的工业发展的基础,志愿是在农业中去给人民尽量地工作”。他在日记中写道“无私无畏,忘我无我,利他利国,才能真正为人民服务,为党的事业奋斗到底。这是我的全部信念和行动指南。”辛德惠同志用生命诠释了他的誓言。

为更好地弘扬“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在资源与环境学院原党委副书记邵辉老师的建议和推动下,潞河中学校领导和资环学院领导互访商议,成功在潞河中学设立了“辛德惠班”。据介绍,2019级高一(13)、高一(14)两个班级高中毕业后,将“辛德惠班”牌匾交予下届指定班级继承。资源与环境学院后续将在潞河学子的社会实践和科研实践上给予大力支持。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潘志华、副书记吴华杰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