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20寒假实验室安全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20-01-10浏览次数:字号:[ ]

资环学院各科研实验室:

   各位同学寒假将至,为确保假期期间实验室安全,防止危险事故的发生,在实验过程中,时时、处处、事事都要把安全放在首位,做好预防工作,消除事故的隐患,营造一个科学文明安全的实验室环境。为此特做以下温馨提示:

1. 严格执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搞好环境保护和安全管理工作。

2. 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对分管的实验室及仪器设备有高度的责任心。

3. 定期对实验室进行卫生打扫除,保持环境整洁,仪器设备摆放整齐有序。

4. 保持实验室内通风、照明、控温、控湿等设施完好;实验废弃物放置指定回收地点,不污染环境。

5.寒假期间需在实验室继续做实验的同学,需在115号下午五点以前提交申请,导师签字盖院章后,留在各区值班室存档,不得无故在实验室留宿。

6. 严禁使用实验室的电器设备进行取暖、烧水、做饭等一切与实验无关的活动。

7. 未经学院许可不得擅自改动实验室的安全设备、设施,不得擅自接拉水、电、气、网络等设备。

8. 仪器设备使用前必须进行检查,严格按照仪器操作手册操作,危险品除了要做到指定专人负责外,必须严格按照性质分类、贴签、上锁管理,不准混存混放。

9. 实验室锁门前必须进行安全检查,关好电源、水源、煤气开关及门窗,确认安全后方可离开。

注:①寒假期间自习室、实验室晚上十点以后不许留宿;②寒假期间做实验的同学,资环一、二区到二区门卫登记,四、五区到四区门卫登记,新教的同学到新教门卫登记。③实验室产生的废弃物请分好类后放到指定位置,切勿堆放在楼道里。

校园“110”:62731110                 实验室管理处:62732813

设备管理处:62736653                  物业维修:62734077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110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