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第五届“首都农业与生态气象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0-01-14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1月11日,由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主办的第五届“首都农业与生态气象研究生学术论坛”顺利举办。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北京师范大学的专家学者及中国农业大学农业气象系的全体师生就农业与生态气象方面的前沿科学问题及研究进展进行了详尽的汇报和热烈的探讨。

论坛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全球变化研究院赵传峰教授和农业气象系潘学标教授为大家分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体会。潘学标教授以自己申请的基金为案例介绍了国家自然基金申请的流程及撰写。赵传峰教授以自己的杰出青年基金项目申请为例谈了基金人才项目申报的感想,并做了《气溶胶对云的影响及其辐射效应》的学术报告。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科技管理局的周国民副局长做了《大数据时代的农业模型构建》学术报告并与农业气象系冯利平教授共同主持了“中国仿真学会——农业建模与仿真专业委员会”和“CAM中国农业模型联盟”的揭牌仪式。

 



农业气象系刘志娟副教授、博士后孙爽、博士研究生胡莉婷、刘涛、黄娜、王旗、李扬、宋扬、白慧卿、陈先冠和硕士研究生刘思妤、程雪、黄秋婉、马雪晴、管玥等同学汇报交流了所做的主要研究工作、方法和进展。

论坛最后,农业气象系主任王靖对此次学术论坛进行了总结,认为此次研究生学术论坛不仅让师生们对农业和生态气象科学研究的热门领域和研究进展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强了彼此的了解,架起了进一步沟通合作的桥梁,可谓“效果显著,印象深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