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学讲话精神,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10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9月30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在新教学楼327会议室召开“学讲话精神,践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并组织了积极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唐傲寒主持。

9月伊始,习近平总书记在京主持召开科学家座谈会,就“十四五”时期我国科技事业发展听取意见,并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出了更高更明确的要求。针对讲话中“认识科技创新战略意义”、“加快解决制约科技发展关键问题”和“弘扬科学家精神”三个层面的讲话内容,每位党员同志们参与其中、逐人逐段朗读,认真学习,充分认识到习总书记此次讲话是“十四五”时期以及更长一个时期推动科技工作的行动指南和根本遵循。同志们积极讨论,纷纷表示要把握新形势,深刻理解科技创新由“三个面向”到“四个面向” 的丰富内涵,把自己的科学追求融入到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中,坚持需求导向和问题导向,敢于创造,勇攀科学高峰,勇担强农兴农使命,加强人才教育培养,积极作为,认真践行新时代新形势下“双一流”高校教师的重要使命。

随后,全体党员一起观看了纪录片《2020春天纪事》中的第二集。该集以科研为切入点,通过大量的科学案例,细致入微地讲述了中国科学家从病原学、流行病学、临床救治、疫苗研发等方面对新型病毒的研究与应对,既有国家层面的科研攻关过程,又有科研工作者的感人故事。近一个小时的短片让全体党员从科学精神与人文关怀的角度,重新回望了过去八个多月的战疫大考中科研工作者所做的努力,观者无不为之动容。作为高校的科研工作者,同志们对解决国家问题、勇挑重担又有了更形象更深刻的理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