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研路漫漫,乒搏无止境——环境科学与工程系党支部举办第七届师生乒乓球赛
发布日期:2020-10-23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师生间的沟通交流,营造阳光向上的科研氛围,10月17日在新教1区三楼进行了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第七届教职工与研究生乒乓球比赛。比赛由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和硕士2019级环境党支部共同承办,共计50余名环境系师生报名参赛,土地学院朱堃副教授作为特邀嘉宾参赛。

本次比赛分为教师组和学生组,设男单、女单、混双三个项目,分别以抽签的方式分组,并采用国际标准记分(11分制),每场比赛进行三局,每局先满11分者胜出,3局两胜淘汰制。

8点刚过,几位女老师已率先进入场地开始热身准备正式比赛。教师组比赛采用循环赛以及淘汰赛结合制,女教工组由陈飞、李思两位老师开场对阵,她们的打法不失优雅却绵里藏针,带领大家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小小的乒乓球台成了老师们的新阵地,现场气氛热火朝天,叫好声不绝于耳。男老师们灵活的步伐、有力的扣杀、多变的发球以及旋转的弧线,充分展示了国球的独特魅力。最终,教师男子组由刘学军老师斩获冠军,女子组则由袁京老师摘得桂冠。王国安和李思老师荣获教工组男女亚军,朱堃、杜龙龙、张宝莉和刘蕊四位老师分获教工组季军。

学生组的比赛采用淘汰制,男单14人、女单17人参赛。平日埋头科研的同学们此时都把全部心思集中于乒乓球台,展示出自信昂扬的赛场风采,虽然鲜少有人受过专业训练,但拿起球拍每个人都架势十足。赛场上激情飞扬,大家为选手加油喝彩,整场比赛扣人心弦,精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农大学子朝气蓬勃的风貌和顽强拼搏的精神。男子组的李金桥博士同学以沉着冷静和稳定的球风战胜了师兄师弟,最终获得男子组冠军。女子组的杜鹃同学以良好的状态以及稳定的技术斩获冠军。最后的混双比赛阵容华丽,强强联手的巅峰对决博得所有人的眼球。最终冠军由配合默契的李金桥和杨亿获得。

2020年是特殊的一年,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我们正常的学习、生活和工作节奏。本届乒乓球比赛虽比往年六月份举办晚来了四个月,但也抵挡不住环境系师生们高涨的热情。通过比赛,大家放松了心情,释放了压力,增加了交流。同时也增强了师生强身健体的意识以及团结协作精神,给漫漫科研生活增添了不少亮色,相信这份球场上的热忱和通力合作的精神也会在环境系每个人的生活及科研路上不断延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