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在展示评比中提升教学能力——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
发布日期:2020-10-04浏览次数:字号:[ ]


930日上午,资源与环境学院举办了2020年度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经过评委专家评议和现场打分,最终推选出程凌云和王靖两位老师为特等奖,参加学校决赛,评选出马可等三位老师为一等奖,赵磊等五位老师为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分工会主席侯玉峰主持。特邀学校视导组专家:人文与发展学院张蓉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王敬国教授,北京市教学名师:生物学院杨海莲教授、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施正香教授、园艺学院郭仰东教授组成专家评审组。



比赛采用现场抽签方式确定出场顺序,比赛过程严肃紧张,参赛教师也都有备而来,各尽其能,展示出了不同的教学风格。评委专家逐一评论,在课程内容选择、课堂时间安排、多媒体技术运用、板书及PPT的布局、仪表仪态、表达用声等方面给出了中肯的建议。



崔振岭院长坚持参与了比赛全程,他代表学院对评委老师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同时,他希望青年教师能够重视课程设计,内容上要做到科研协同育人,将科研进展、思政教育、时事热点融入到课程中。要教一流的学生、做一流的科研成果、做一流的社会服务。为提高教学能力,学院还将出台相关政策实质性的支持教学工作。


为办好本次比赛,并籍此提高教师对教学的重视,帮助青年教师切实提高教学水平和能力,学院还为此召开党政联席会专题研讨,制定了学院青教赛培训会暨名师观摩会、各系预赛、学院复赛的活动方案。要求青年教师全员参加各系比赛。 比赛的系列活动由院工会具体负责组织实施。


赛后,青年教师纷纷表示参加比赛收获良多、一定要继续提高自己的教学能力。评委专家也对资环学院这种全员参与、分系互评的方式给予了较高评价。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