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电子技术交流大会在东区顺利举行
发布日期:2020-11-15浏览次数:字号:[ ]

 


 

实习学生记者:李思逸

实习摄影记者:李仪

学生记者:毛佳俊

11月14日下午4点,资环学院在东区一教215举办了电子技术交流大会,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对电子技术的应用能力和兴趣,激励同学们主动学习,进而掌握高效快捷的技术知识。本次活动由院新闻中心电子科技部主办,吸引了不少热爱学习新技能的同学参加。

大会内容包括办公软件讲解、vlog制作讲解、海报和推送制作讲解。大会于四点准时开始,同学们翘首以盼,期待大会上的精彩内容。

本次大会在电技部部长林浩玮对会议的简要介绍后正式开始。首先,电技部干事杨国炜为大家带来日常使用频率最高的office软件word的详细操作:字体、字号、颜色等的调整,首行缩进及悬挂缩进,首字下沉。这些操作让同学们应接不暇。接下来是字体样式自定义,表格、页眉、页脚等的添加以及页边距、纸张方向的改变,这些在会议上演示的操作,极大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兴趣。Excel在干事田非凡的讲解中变得通俗易懂,引得讲台下的同学们跃跃欲试。PPT的技巧由电技部干事梁杰曦演示,让同学们掌握了不少新技巧。

由于年来vlog成为人们记录生活点滴的最受欢迎的方式之一,电技部干事张晓薇、张右文为大家讲解vlog制作“神秘莫测”的vlog制作因此变得浅显易行。首先,张晓薇分享了自己拍摄的vlog,为大家提供了制作模板和经验总结,主要介绍了AE软件制作流程——从导入到画面的调色转场、音画分离接着,张右文用pr软件现场示范,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视频剪辑。

对大学生大有裨益的海报和推送制作分别在干事马晓萌和姜欣祎玥的介绍中展开。在马晓萌的现场操作下,同学们清楚地了解了海报制作的流程和注意事项。姜欣祎玥则现场传授秀米的使用流程从版式的插入、图片的添加,到字距的调整和一些操作技巧,推送制作的秘密一步步被揭晓。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对林浩玮建群交流的提议反响热烈,纷纷加入群聊,表现出对学习新知识新技能的积极性。至此,电子技术交流大会落下了帷幕。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