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学术报告

利用果蝇进行癌症研究
发布日期:2020-11-17浏览次数:字号:[ ]

报告题目:利用果蝇进行癌症研究

报告人:马仙珏 博士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9日(周四) 19:00-21:00

地点:中国农业大学西校区,资环2-232

联系人:王兴 副教授(13167512758)



报告人简介:

马仙珏博士,现任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助理教授。2009年与2014年分别在同济大学获得本科与博士学位。2014年至2019年先后在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医学院(HHMI)和耶鲁大学医学院 (HHMI) 从事博士后研究。2019年6月全职回到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

马仙珏博士长期从事遗传学基础研究。课题组以黑腹果蝇作为主要模式生物,致力于结合发育学,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等多学科揭示肿瘤发生过程中的信号传导及细胞内/间通讯的分子机制。目前,已成功鉴定出多个JNK信号通路和Hippo信号通路的新成员,并初步揭示了其调控细胞凋亡,生长及肿瘤发生的分子机制;发现并命名包括Emei (峨眉) ,Fiery Mountain (火焰山) 在内的若干个新抑癌基因。相关研究成果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于PNAS、Oncogene、Cell Rep.等国际知名学术期刊,并多次受邀在美国果蝇遗传学会、亚太果蝇学会上做学术报告。曾获上海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等荣誉。


欢迎老师、同学们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