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寻梦未来”奖学金 —— 黄财德
发布日期:2020-12-22浏览次数:字号:[ ]


黄财德,中国共产党党员,资源与环境学院生态科学与工程系2020级硕转博学生本年度以专业第三的综合成绩获得2019-2020学年寻梦未来奖学金。

  


研究方向为土壤污染生态学,主要从事蚯蚓生态毒理学相关研究内容。截至目前共发表中文核心2篇,另外在Environment Pollution和 Science of the Total Environment上以第一作者身份各发表SCI论文一篇除发表多篇论文之外,黄财德积极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及交流活动2019年10月参加了研究生国际化培养短期交流项目,前往巴西进行访学。

在科研方面,黄财德取得的一些成果离不开其清晰的逻辑梳理。他阅读了诸多文献,同时习惯对文献进行专题性总结与汇报,这对了解某个领域的研究以及梳理自己的研究思路也很有帮助。

在生活方面,黄财德一直以乐观积极的态度面对琐事与苦乐。“来也如风,离也如风”的人生信条同样揭示了他的生活态度。认真高效地完成每一件事,不拘泥于眼前的荣辱得失,这也是支持他一直坚定走下去的力量。

“人生来就是受苦的,今天的辛苦只是为了明天的幸福罢了”,黄财德说道。最后,黄财德也向其导师乔玉辉教授表达了由衷的感谢,感谢其悉心的照顾与培养,同时他也感谢了资环学院及领导老师的辛勤工作与关爱,以及特别感谢了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对“寻梦未来奖学金”的慷慨设立。他表示自己也会继续努力,争取取得更大的进步与成就。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