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覆盖,双提升]资环学院气象系教工党支部与本科生气象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2浏览次数:字号:[ ]

在全国齐心抗击疫情期间,为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资环学院气象系教职工党支部与本科生气象党支部于3月4日通过“腾讯会议”开展了一次具有特殊意义的党日活动,旨在交流分享疫情期间大家的学习生活情况,聆听抗疫志愿者的故事,从中获得启示,以自己的方式为祖国加油。活动由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副书记任姝琳主持。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板块,首先,入党积极分子吴昊与预备党员池泳霖、张昊分别作了题为《农大青年,勇往直前》、《护万家平安,义不容辞》、《不忘初心,尽己所能为抗疫助力》的主题报告,分享疫情期间他们担任社区志愿者的经历与感想,他们的奉献精神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大一同学王熙颖、大二同学张昊分别提出了目前学习中的困惑,党员钟洋洋、巨丁俣、冉海艳为其答疑解惑,并分享他们学习专业课的技巧和经验,充分发挥了支部“拉、帮、带、传”的理念。

随后,气象系教工支部各位老师讲述了自己身边的温暖故事,虽然无法与同学们见面,但老师们心系学生的身心健康与学习情况,言语中透露出对学生们浓浓的关爱,那些充满正能量的话语激励着每一个人。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作总结发言,并提到“人在病毒面前显得那么脆弱和渺小”,启发大家要敬爱生命,人与人之间多一份呵护。同时,吴老师呼吁大家,党员要发挥实际作用,增强责任意识,保持良好的心态,坚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表示收获满满,并纷纷留言。积极分子陈思远感慨道:“我父亲是一名医生,也参与了前线的工作,因此我深知其中的艰难与不易。正是因为有这些负重前行的人,我们的正常生活才能得到保障。”张端辰同学表示,“我感觉到了一股希望与力量,人人都在为尽早结束疫情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就算贡献再微小,那么多人的力量聚集起来,也是一股庞大的伟力。”

气象系教工支部党员5人、本科生气象党支部学生党员17人、积极分子26人,资环学院部分教师党员2人共计50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