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提升理论素养,共抗疫情难关——资环学院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硕士19级环境党支部联合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线上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12浏览次数:字号:[ ]

为响应学校号召,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同时加强教师与学生间的交流,3月6日上午,资环学院环境系教工党支部与硕士19级环境党支部线上开展了“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教工党支部书记唐傲寒主持。

在理论学习环节,环境系教工支部宣传委员李思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抓好“三农”领域重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见》。李老师介绍了中央一号文件的定义和发展历程,对全文的五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并针对环境相关的内容进行了重点介绍。希望通过学习,环境系师生能够发挥专业优势,坚定信心、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添砖加瓦。随后,师生一同观看了《老师请回答 大中小学生同上一堂课》第三期节目“疫情当前 谁在逆行”视频,学生党员王宁、田雪、贾雪峰、韩婷婷分享了观看后的感想。

随后,老师和同学们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教工党员袁京分享了新冠疫情下关于城市生活污水、污泥处置方面的思考;罗文海介绍了新冠病毒污染的医疗污水应急处理技术方案的内容和重点。学生党员王涛分享了自己在疫情期间做志愿者的点滴经历;刘名扬分享了自己向武汉灾区捐赠物资的经历。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还在持续,警示我们要一战到底,不能放松警惕。师生一同观看了小视频“计算机模拟疫情开学的可能后果”,同学们进一步坚定了严格按照学校要求不返校,在家安心认真学习。预备党员胡文华和郑丁瑀分享了抗疫小知识,告诉同学们科学防疫、开窗通风勤洗手以及正确佩戴口罩的方法。教工支部特别邀请的心理咨询师王英春为大家做疫情期间心理辅导,详细介绍了身心容纳之窗的概念,告诉我们“脱窗”后应当如何调节以及放松自己的深呼吸练习方法,教导大家调谐身心,平稳生活。

最后,教师党员刘学军分享了疫情所感所想,并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期望;系主任陈清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提倡同学们主动与导师沟通,多看文献,并制定一个阶段性的工作计划。学生支部书记杜鹃表示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学习和收获了很多,感谢老师们的叮嘱与教导。唐傲寒老师总结发言,建议今后经常开展师生支部共建的党日活动,并再次强调大家疫情期间做到令行禁止。

环境系教工党支部和硕士19级环境党支部全体成员、心理专家王英春老师以及部分积极分子和团员共计49人参与了本次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