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助力脱贫攻坚,资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实施“师生结对一对一”精准帮扶
发布日期:2020-03-17浏览次数:字号:[ ]

为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关于广泛开展“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主题党日的工作要求,资环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决胜决战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的基础上,结合学校当前开展的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双百行动”,从自身的岗位实际出发,积极推进落实教育精准扶贫政策,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就业帮扶、学业支持、思政辅导等工作。

3月9日,行政教工党支部通过腾讯视频会议举行“同心抗疫 党旗飘扬——精准助理贫困毕业生”师生结对一对一党日活动。经过前期摸排,资环学院2020届毕业生中共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15名(包括建档立卡家庭学生7名,其他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8名),其中需要就业帮扶、学业支持、思政辅导的学生7名。支部7名教职工党员在深入了解学生情况和需求的基础上,采取一名教工党员认领一名需帮扶毕业生,结合自身岗位特长,为同学们提供一些解决困难的途径: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老师、专职辅导员孙钰老师为对接同学做生涯规划辅导,帮助对接同学选择工作岗位;研究生教务办王谦、张玲娥老师主动帮助对接同学第一时间了解考研政策及相关信息;本科教务办刘依老师、学院行政办公室马春秀老师、专职组织员翁雨晴老师积极与对接同学的导师沟通,协助导师为同学提供就业市场信息。以此次当日为起点直至学生毕业,7名党员教工将持续对接和关注学生的学习生活就业情况,与同学们共同努力,克服困难,不断进取,健康成才,让同学们进一步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爱护。

资环行政教工党支部自学校启动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在学院党委和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积极做好各项管理和保障工作,每周定期通过在线方式召开党支部党员大会,就党的最新精神政策学习、抗疫期间轮岗值守、一对一帮扶进展等工作进行汇报沟通和交流,扩宽交流渠道,高效解决问题。今年面对新形势新情况新要求,在脱贫攻坚收官之年,资环行政教工党支部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顽强奋斗,在平凡的岗位上为学校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