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全覆盖,双提升]资环学院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与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共同开展线上“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03浏览次数:字号:[ ]

为确保“支部活动不下线,党员教育不断线”,进一步发挥疫情防控中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2月27日中午,资环学院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与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共同在线上开展了“同心抗疫,党旗飘扬”主题党日活动。主题交流会由资环学院团委书记、本科生资环生态党支部书记于秋洁主持。

在一个小时的交流会中,学生预备党员陈宇翔和积极分子李想分别介绍了担任社区志愿者和线上志愿者服务的点滴经历;支部中来自不同省市的党员如云南昆明的许梦瑶、四川达州的赵彤欣、天津刘皓秋、湖北黄冈的黄梦玲依次结合自身经历,分享了在疫情期间个人的心路历程和所见所闻;积极分子瞿宋林则讲述了家人在工作岗位中所遇感人的疫情故事。随后,二年级和毕业年级党员也分享了“停课不停学”,通过网络直播进行课堂学习的体会、收获与困扰。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的尹蛟老师向与会成员分享了题目为《“你看他战袍上的党徽”——疫情来袭,我们能做什么》的思考,她认为,在特殊时期,作为一名党员更加要坚定理想信念,要主动发声、正面发声,把握正确价值导向,加强专业本领。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史长丽老师希望同学们在居家自学的过程中,锻炼自主学习的能力,制定好个人学习计划,为将来成长发展做好知识储备。针对网上各类信息,认真分析、思考,不造谣、不传谣。叮嘱大家,牢记党员身份,做好同学的思想工作,听从学校的返校安排,不擅自返校。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资环学院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支部书记洪海燕也分享了个人体会。她表示,通过同学们的分享,她感受到了学生党员在特殊时期以不同形式诠释守初心、担使命的总要求。面对疫情,年轻人在今后社会中要有更大的担当,承担更多的责任;这次疫情也是贯彻落实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国家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良好契机。疫情当前,如何把握防控与生产的关系,社会各界如何通力配合,也是值得我们深入思考的问题。作为一名学生党员,要在保护好个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下,努力学习,提高自律性,促进自己成长成才。

主题党日活动之后,同学们纷纷热切地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体会。张校凡同学表示,在家封闭了快一个月,这次会议让我感受到了组织对我们的关心,各个角度的发言让我能从党员的角度出发思考党员的责任,将党课和生活实际联系起来。王禹凡同学说,这次的会议缓解了我一些因长期在家而产生的小情绪,让我感受到了我们是一个有温度的组织,有同学们的思考与反馈,有老师们的关心与叮咛,有志愿者们的无私与奉献,更有全国各行各业从业人员在一线的坚守。初明若同学认为,在特殊时期开这样一次视频会议是非常鼓舞人的,老师们的鼓励也让我们明白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注意自己的身份,现在以自己力所能及为国家做贡献;把握时间,抓紧学习,将来以自己扎实的知识能力为国家排忧解难。

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华杰、组织员翁雨晴及共建支部全体党员共45人参加了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