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源与环境学院聚焦“请、培、助”三位一体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03浏览次数:字号:[ ]

随着在线新学期的启动,资源与环境学院的就业工作也按照学校要求稳步推进。在配合学校就业创业办公室做好全校毕业生就业状态普查的基础上,我院系统摸排383名毕业生毕业意向,并将毕业生按照指导服务类型划分为红色群体(全面帮扶)、橙色群体(升学跟进)、黄色群体(就业拓展)、蓝色群体(延期确认)、绿色群体(辅助保障),并基于此有方向、有重点、有目标地聚焦“请、培、助”三个关键词,三位一体稳步推进就业工作。

“请”进用人单位在线宣讲。为拓宽毕业生就业市场、增加就业机会、缓解就业焦虑,我院自2月起对原本参加“资环专场就业双选会”的19家用人单位逐一联系,将线下双选会升级为线上宣讲会。与企业沟通订制与资环专业相关的岗位职位介绍、职业发展路径和优秀校友介绍;在同学中根据已经掌握的毕业生意向,采用广泛宣传(资环及兄弟学院)+重点推介(黄色就业拓展群体)的模式,向大家高效推送,鼓励大家积极参与,督促大家完善简历。3月2日首场线上宣讲会召开,新希望六和股份有限公司为54名毕业生做现场宣讲,并结合参会毕业生专业特长及学习经历有针对性地为其推介了匹配岗位及发展路径。聚焦“请”,为学生拓展就业市场、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

“培”训考研同学朋辈辅导。历年来升学群体比例占我院总就业率的30%以上,其中本科生升学比例占我院本科生就业率的60%左右。2020年我院本科生保研和考研人数分别占本科应毕业总数的27%和52%。考研初试成绩公布后,我院第一时间对考研学生的状况进行了摸排和掌握。为提升毕业生复试能力水平,增加复试通过几率,我院召开考研复试培训会,邀请已取得保研资格并经过复试成功保研的4名2016级本科生,通过线上向复试备考的60名朋辈同学进行复试经验分享和交流。聚焦“培”,为学生提供交流平台、积累临场经验、增加成功几率。

“助”力贫困群体多方协同。为有效落实学校“关于帮助特殊群体毕业生”的工作要求,我院近期对18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逐一进行了深度辅导,从个人身体情况、家庭经济状况、自身毕业意向、面临突出困难等方面进行了详实了解并撰写情况记录。在此基础上按照六色分类,积极动员我院教职工对需要帮扶的学生开展“一生一策、多方协同”的就业帮扶工作。班主任为黄色群体(就业拓展)学生撰写就业推荐信并积极联系就业单位,教务办老师加强为橙色群体(升学跟进)和蓝色群体(延期确认)学生提供政策保障和信息支持,学院领导及辅导员对红色群体(全面帮扶)学生提供毕业规划引导、心理健康疏导、就业安排辅导、经济帮扶指导等教育和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