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求职人物|于星辰:定准目标,一触即发
发布日期:2020-03-09浏览次数:字号:[ ]

于星辰 中共党员

学习经历

中国农业大学18级植物营养学硕士

中国农业大学14级资源环境科学学士(学术保研)

发表论文及荣誉称号

中文核心一作两篇

国家奖学金,学业二等奖学金

三好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毕业论文

学生干部经历

2015-2016年任中国农业大学书画社副社长

2015-2016年任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学生会文艺部副部长

2018-至今任中国农业大学18级植营硕士党支部纪律委员

实习经历三次

龙湖地产有限公司

云南云天化公司股份有限公司

安徽六国化工股份有限公司

学习交流

20196月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进行为期45天的学习交流,期间参与了国际学术会议

已拿六个offer

五个政府单位,一个国企单位。

提前进入实验室,百利而无一害

于星辰在大二时走进了实验室,师从张福锁院士,在本科期间共完成了三个试验,参加了国家级创新项目。于星辰说在实验室学习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榜样。植营老师们“把文章写在大地上”,教会她严谨和敬业,实验室的师兄师姐们日复一日的996,教会她要勤勉和努力,试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教会她要有恒心和耐心。她建议本科生在大一、大二时就可以开始选择自己喜欢的方向,提早进入实验室,积极参加URP、国创和社会实践。帮师兄师姐干活的同时,也可以提前着手试验,熟悉实验室,了解研究生的生活尽早撰写文章给自己的考研保研加一分亮点。在进入实验室后,可以准备一个小本本,专门记录试验内容、方法和遇到的问题。遇到问题,要及时和导师沟通,同时也要保持自我学习的能力。

如何在深造和就业中选择

我到底是深造还是就业?相信这是很多毕业生都纠结过的问题。于星辰也苦恼了很久,不停地纠结和犹豫。后来她想通了,不能用太多的时间沉浸于纠结,两种选择不存在孰对孰错,任何一种选择都是越努力越幸运。

  1. 她建议我们要客观冷静地评估一下自己,找到自身优势和劣势,分别列出深造和就业需要的条件及目标offer,然后根据自身能力、兴趣、行业优势和长远的发展眼光来进行选择。

  2. 她建议我们要多和前辈进行交流,一是和师兄师姐们交流经验,可以扩大我们的视野,二是要多和就业老师沟通交流,她曾多次找过资环学院的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老师,分管就业的孙钰老师和姜萌老师讨论职业生涯规划。

  3. 她建议我们,如果实在没想好可以两手准备,如果是就业和考研之间,如果主打考研,可以在笔试前全身心准备考研,在笔试后再参加一些春季的招聘;如果是考博或者申请国外的博士,可以参加一些感兴趣的秋招和春招,企业招聘一般不占据很多时间,都拿到offer后再进行比较,相信你肯定能选出自己想要哪个了!

求职小经验

经验一:首先,咱们的就业机会还是不少的,一是企业(专业相关:多看看咱们学校和京内外其他学校的就业平台,参加宣讲会,找该企业的面试经验贴,成功率很大;专业不相关:提前学习专业知识,最好有相关实习和项目经验),二是党政工作(国考、选调生、省市考、引进人才事业单位、高校行政岗、其他事业单位)。就业信息可以从校就业平台、校院就业群、公众号(微信搜就业公务员考试,有好多)。我们在刚开始求职时,可以把自己的姿态放低一些,多去寻求一些就业机会。

经验二:如果想要考事业单位、公务员等,需要静心学习一段时间,推荐粉笔app(刷历年真题),刷两套看看弱势科目,再看视频课针对性学习,然后一天一套行测,两天一套申论,刷题,挑十几个省的题都刷刷,能过;如果目标是企业的话,一是好好准备简历,二是多学习和储备求职岗位的专业技能、自我介绍和面试问题等,三是如果有师兄师姐在该公司,可找内推。企业我的经验较少,不过我觉得专业可以报的公司,可以查一下这个公司和城市喜不喜欢,在如果考上想去的基础上能投的就全投一投,一是面试经验也可积累,二是找工作的同时也会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三是拿到offer,再对比,可谈待遇。

总之,用高考、考研、近期末的精神头来应对求职,准保一拿一个准。

经验三:多和寻求就业的同学们进行交流学习,一起备考,一起去笔面试,分享就业信息,快乐中求offer。小伙伴们拿到offer后会给我讲经验,陪我练习面试,她们都是人美心善的小姐姐!

最后,于星辰表示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我们都能顺利毕业,拿到心仪的offer!在五湖四海, 展现农大人的风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