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顺利开班
发布日期:2020-04-07浏览次数:字号:[ ]

为确保党课不下线、教育不断线,资环学院2020年春季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已经通过线上开展、弹性安排于3月20日顺利开班。由于疫情影响,资环二级党校将线下课程改为线上直播课,授课方式虽然改变但内容却更加充实。

3月28日,学院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林毅为积极分子带来了《党为什么要进行自我建设:党建的理论、历史与现实思考》。林老师以党章开篇,分别从党建的理论依据、党自身建设的历史经验及现实启示等内容分析了党的历史使命与理想目标,并希望同学们作为高校学子,在未来拥有知识人、职业及共产党员三重身份下要时刻牢记自己的政治身份,实现三种任务无缝对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追求卓越、超越自我,在思想上真正入党。

资环学院研究生辅导员孙钰就十九届四中全会内容做了《在“中国之治”中感受“大国之志”——浅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与国家治理体系》报告。通过会议情况介绍、历年四中全会会议主题、《决定》精神解读、会议重大意义等四个方面系统地讲解了国家治理体系及治理能力现代化产生与发展的中国探索,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断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以“中国之治”体现“大国之志”,以“大国之志”推动“中国之治”。

校党委组织部尹蛟重点讲解了入党流程及思想汇报书写规范,并强调各位积极分子端正入党动机,明确入党不只是为了提升自我价值或提高就业竞争力,而是为了奉献自我,为人民造福,为国家服务。课上,同学们还共同观看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新闻报道。

本次资环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校共有56名学员参加,同学们将陆续进行自学研修及网络视频课学习,并以小组为单位在线上开展“同心战疫,党旗飘扬”主题实践和学习《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和《习近平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等精神的研讨交流,党课结业考试将于返校后线下进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