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五四青年榜样】生态文明传播协会
——不忘初心,助力环保
发布日期:2020-05-04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赵一涵

“宣传生态道德文化,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助推生态文明建设。”这是生态文明传播协会的宗旨,自创始以来,生传致力于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与知识,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作贡献。


生传一路走来,举办的大型活动数不胜数,同时不断普及环保知识,获得了许多成就。通过“生传学子在行动,十九大精神送下乡”项目,生传以实际行动为生态文明建设和普及做贡献,被评为2018年寒假社会实践校级优秀小队;以农大西区幼儿园为主营地开展的“绿禾行动”,加强了幼儿的环保教育,渗透生态文明理念,获得了广泛认可;在2019年第十三届“志愿农大”中荣获十佳志愿项目;同时,协会致力于通过多种形式进行生态文明理念的传播:不论是线上的“生传之声”栏目、“战役记”系列推送,还是线下废瓶换绿植、生态协会小课堂活动,都让环保这个概念在同学们的脑海中逐渐明晰并具体化,从而产生大范围的影响。生传曾在2018年五四青年标兵评选活动中成功获得集体提名,2020年五四青年标兵评选活动,生传再次启程,参与评选并获得了院级推荐资格。对于参与此次评选的初衷,作为生传副会长的龙梓健表示:“生传一直所做的工作是通过自己的行动,引领身边的人一起为生态文明的建设做贡献,给环境带来积极的影响。”这是符合五四集体标兵评选的要求的,他还表示,生传人还将不断丰富自己,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成为一个更加优秀的集体,从而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到生态文明建设的队伍中来。

生传由热爱环保的同学们构成,他们在组织、参与生传的活动中不断成长、充实自我。从活动策划的拟定到实际开展,整个团队通力合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在解决活动各个阶段琐碎事宜时,一同讨论方案,集思广益攻破难关;亦在举办活动后,实践出真知,发现环保问题的真正所在、去寻找传播生态文明更优的方式……每一次活动的顺利开展都使成员们收获成长以及满满的喜悦和成就感。

关于今后建设发展的规划,生传有着自己的方向。生传将继续推广环保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的形式,把志愿者进行的环保行为纳入到志愿时长评定当中,让志愿者能有所获得,激励同学们积极进行环保,进而养成环保的习惯。另外,在未来协会的发展中,各项活动将会更加贴近同学的生活,开展一些如身边问题调查、以视频等形式形象普及环保问题等,让环保不再空泛而遥远。


生态文明传播协会肩负着增强学生生态环保意识的责任,其通过举办富有现实意义的活动使得每一个生传人、周围学生切实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中去,体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在今后的发展中,生传也会不忘初心,在助力环保的道路上坚定前行!

 

责任编辑:初明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