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师生共同观看学习"就业‘百日冲刺’行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0-05-07浏览次数:字号:[ ]

为了更好缓解学院应届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的问题,资环学院老师和学生响应教育部号召一起观看了5月6日的《2020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行动》直播。

此次直播活动主要围绕疫情给毕业生带来的就业影响、党中央为减少影响所做的工作、毕业生就业问题答疑等内容。开始时,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司长王辉讲解了今年就业面临的4大难题,并且详细说明了国家现在正在采取的措施,一是升学扩招,包括研究生扩招、专升本扩招、第二学士学位扩招;二是拓展岗位,从基层项目、国有企业及中小型企业、参军入伍;三是加强就业服务,为应届毕业生提供招聘平台以及就业指导直播课等;四是针对湖北进行专项帮扶。后面国投总裁助理、人力公司总经理孟书豪想大家讲解了自身以及其他国企为了响应国家要求所做的一些列措施,增添了毕业生积极就业的信心和希望。之后,有两位成功就业的应届毕业生分享了他们成功就业地的经验以及一些关于投递简历、面试的小技巧,不仅为大家加油鼓劲,而且让大家学到了很多实用的技能。而北京科技大学负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老师则讲了目前毕业生情况以及学校做的努力。最后,王司长为大家讲解了百日冲刺活动十大行动的内容和含义,让大家更加清楚地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就业政策以及就业渠道,为学院之后的工作方向和毕业生的就业去向提供了明确的思路和有效的方法。启动仪式结束后,3家企业参与了“春暖花开 国聘行动”脱贫攻坚专场线上云宣讲。

学院环境工程系本科毕业生赵敏楠观看此次直播后分享道:作为一名本科生,我一直担心自己因学历低而就业难度大,并且找不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但是观看完这次直播后,了解了国家、社会和学校为了毕业生就业所做的巨大努力,这些措施给我很大的希望和就业成功的信心。当然,能否成功最大的因素还是自己,投递简历前,了解自己的兴趣爱好、优点长处,找工作时要主动地将自己展示给企业,让他们知道自己的能力在哪儿、为什么比别人更适合这个岗位,而不是一味地等着企业来找自己。只有自信、积极地行动起来,才能成功就业。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