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优秀毕业生专访】罗智瀚:奋斗不止,砥砺前行
发布日期:2020-06-10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黄怡珏

罗智瀚,中共党员,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工程专业2016级本科生,目前已直博保送至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罗智瀚大学四年总、必修GPA名列专业第一,连续两年荣获国家奖学金、学习优秀一等奖学金、中国农业大学“优秀团员”、资环学院“优秀党员”,连续三年荣获中国农业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市三好学生”“寻梦未来学习奖学金”等多项荣誉和奖项。近日,罗智瀚接受记者的采访,分享了他的大学生活。

保持自律,全面发展

大学四年保持优异成绩的罗智瀚表示学习是大学生的首要任务,“自律”是最重要的品质。严格控制手机使用时间、保证规律健康的作息习惯、系统安排学习计划都是他保持自律的体现。作为班级团支书、宣传委员,他积极参与班级、学院和学校建设。他还将大量的空闲时间投入到阅读有益的书籍中,《三体》等经典科幻小说使他在学业和科研之余放松自己的思维。回顾大学四年的生活,罗智瀚认为大学不应仅限于学习,兴趣探索、课外活动、人际交往等都是一门门生活艺术,需要我们慢慢探索。

丰富生活,不断成长

罗智瀚不仅在学业上出类拔萃,在各项学生工作中也尽职尽责。他在大二时担任校学生会媒体部副部长,负责运营校学生会公众号,及时发布校园信息,并采访优秀的学长学姐和报道学校活动。这段工作经历锻炼了他的写作能力、交际能力和组织领导能力,“领导一个小team做好推送编辑和新闻撰写工作,看到阅读量蹭蹭上涨、后台留言数量增多也是一份成就感”。

作为一名正式的共产党员,罗智瀚脚踏实地做好本科生党支部学生书记的工作,投入到党组织的建设中。在业余生活,他还喜欢参与社会志愿。作为“志愿北京一星级志愿者”,他对记者说:“志愿服务讲求的是奉献精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无私奉献是对我的基本要求。”

潜心研究,心系社会

谈及对大学生科研的理解,罗智瀚认为“科研不是一蹴而就的,是需要灵感的;灵感获得也不是一触即发的,是需要大量文献阅读和实验积累的”。在国创项目中,他积极探索环境微生物这一本科阶段涉及较少的领域,尽管困难重重但都在不断学习和实践中一一攻克了。作为保送至北京大学城市与环境学院的直博生,罗智瀚在大学期间就深刻认识到社会对美好环境日益增长的需求。他选定大气作为今后的研究方向,希望能切实为改善环境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虽然深知读博的艰难,但罗智瀚相信读博将会是脱胎换骨的体验,希望自己能在踏入社会后更好地建设我们的祖国。

“古之立大事者,不惟有超世之才,亦必有坚忍不拔之志。”这是罗智瀚大学四年一直所坚信的。他还想告诉学弟学妹:“生活不止有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现在的苦都是为了拥有将来的幸福时光。”罗智瀚一直以饱满的热情拥抱学习和生活,相信他在未来的学习生涯中也能学业顺利、生活如意。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