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反馈的艺术,从非暴力沟通开始”——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六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0-07-01浏览次数:字号:[ ]

疫情的蔓延和暴发,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弦。疫情之下,如何让心理远离病毒?面对负面情绪,如何妥善应对和处理?在平时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如何与同事、学生和家人做到有效沟通,学会正确表达?6月24日,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特邀心理咨询师王英春老师,通过线上方式开展了“反馈的艺术,从非暴力沟通开始”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唐傲寒主持。

沟通贯穿我们工作、学习和生活的方方面面,良好的沟通是建立人际关系的基础。语言是沟通的工具,语言的温度决定了沟通的效果。活动期间,王英春老师围绕非暴力沟通的内涵、造成暴力沟通的因素以及如何运用非暴力沟通等方面对“非暴力沟通”进行了深度解析,同时通过结合生活案例,加深了同志们对非暴力沟通的理解,引起了广大党员的共鸣。非暴力沟通是由美国马歇尔–卢森堡博士提出的一种沟通方式,它的核心是一种直接的交流模式,它使我们能够更好地表达自己和理解他人,实现有效互动。造成暴力沟通的因素主要包括价值和道德评判、进行比较、逃避责任、强人所难等,它们常导致负面情绪,影响人际关系。沟通分为现象、感受、判断、表达四个过程,每一种负面情绪背后都隐藏着一种未得到满足的需求。因此,正确区分观察和评论,表达自己的感受和需求,是实现非暴力沟通、建立连接的重要途径和手段。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表示深受启发,将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尝试应用非暴力沟通法,提高与他人的沟通效率,创造良好的人际关系。系主任陈清同志表示,疫情防控期间,大家应学会调整自己的情绪,积极与学生交流,疏导学生的不良情绪,通过有效沟通,建立信心,克服困难,最终取得工作和生活中的共同进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