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点燃青春,砥砺前行——记资环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
发布日期:2020-07-12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周子涵

7月12日上午九时,资源与环境学院2020届毕业典礼于中国农业大学资环楼5-219报告厅举行,腾讯会议同步直播。我院140多名师生在云端相聚,共同见证难忘的毕业时刻。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院长龚元石,学院党委书记龚海燕,副院长江荣风,副院长侯玉峰,党委副书记吴华杰,植物营养系系主任申建波,生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许艇,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陈清,气象系系主任王靖,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李晓林、副主席王冲,学院办公室教师、在校毕业生共同参加了现场的毕业典礼。典礼由洪海燕书记主持。

毕业典礼在回顾毕业生大学时光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在庄严的拨穗仪式中达到高潮,在校毕业生身着学位服,依次走上台前,由老师为他们行拨穗礼;在家的毕业生身着学校定制的学位服由家长拨穗。学位帽的流苏从右拨到左,短短一段距离承载着成长的足迹,承载着不懈奋斗的青春,这神圣的一刻由大家共同见证。“拨穗”不仅是同学们进入人生新阶段的标志,更是老师们、家长们对毕业生们的肯定和似锦前程的希冀。在典礼现场的同学们还为学院教工献上鲜花,衷心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感谢保洁阿姨和值班大叔的辛勤劳动!屏幕前的同学拥抱家人,道一声“谢谢”,感谢家人默默的付出与支持!

 

2020届毕业生代表蒋鹏对长期以来关心和爱护同学们的学院老师、家长表示真挚感谢,并号召全体毕业生秉承校训,“振兴乡村是我们农大人一生的使命,不管何岗何业,身为资环人将时刻记住‘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乡村振兴不止需要摇旗呐喊的一时兴起,更加需要四十六年如一日的扎根实干。”

离别之际,教师代表李晓林用三个关键词“祝贺”“感谢”“期待”表达了对毕业生们想说的话。祝贺大家通过多年的努力终于圆满完成了学业;感谢同学们在学习、研究和社会服务各方面做出的努力和贡献;期待大家将来在各自的岗位上铭记校训,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也期待同学们生活幸福、家庭美满、工作顺利。

龚元石教授首先代表学院向圆满完成学业的2020届全体毕业生表示衷心祝贺,接着他回顾了党和国家带领全国人民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付出的艰辛努力和取得的巨大胜利,并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同学致以感谢与赞赏,鼓励同学们要做到象习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所说的“要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希望同学们牢记“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弘扬和传承“责任、奉献、科学、为民”的曲周精神。作为当代青年,要做到善待地球与生命,敬畏大自然,远离野生动物;作为资环的学子,更应该做生态文明的弘扬者、环保理念的传播者,环境治理的参与者。你们作为祖国的栋梁,一定要奋发图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把我国建成一个伟大的社会主义强国而努力工作。

洪海燕书记在典礼结束之际寄语,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始终坚守当初踏进校园时的自信与热情,牢记 “解民生之多艰、育天下之英才”的校训,在未来担负起“强农兴农”的光荣使命。毕业之际就是扬帆起航之时,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用青春履行使命,用奋进书写担当!

 

在毕业典礼结束后,在场的教师为全体毕业生送上了真切的祝福,毕业生互赠毕业寄语,尽抒不舍之情。虽然疫情使我们相隔千里,但美好的祝福、欢笑与感动盈满典礼的每个角落,渗透到每个人的心间。祝福毕业生们在逐梦路上乘风破浪,定义最好的青春!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