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张福锁团队在地膜覆盖增产增效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发布日期:2020-07-04浏览次数:字号:[ ]

2020年7月2 日,国际综合性学术期刊National Science Review(国家科学评论,2019年影响因子16.693)在线发表了我校国家农业绿色发展研究院张福锁院士团队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等单位共同完成的题为“An overview on the use of plastic film mulching in China to increase crop yield and water use efficiency”的文章。

该研究利用1979至2016年间, 3570对农作物产量和1327对田间蒸散量等数据进行了整合分析发现,地膜覆盖可使51种作物产量提高了45.5%,WUE提高58.0%。尤其是在年降水量小于400毫米、年均积温为3000-4000  °C d区域,地膜覆盖技术更高效,更具效益。这项研究为全世界提供了一个通过简单而低成本的方式提高作物产量的示例。

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团队成员孙东宝博士、李海港教授,以及澳大利亚科工组织王恩利研究员为共同第一作者,中国农业大学张福锁院士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农业环境与可持续发展研究所王庆锁研究员为共同通讯作者。该研究得到了973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资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