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资源与环境学院关于启动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0-07-08浏览次数:字号:[ ]

根据学校研究生教育总体工作安排, 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于2020年7月20日前完成。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工作组织

1.学院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

组长:江荣风

成员:陈范骏、王靖、陈清、许艇

2.学科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考核专家组,系主任任组长,负责实施硕博连读研究生的考核选拔工作。考核小组由至少5名以上博士生导师组成,考核组成员应具备副教授以上职称。

二、选拔范围

学院在读一年级(2019级)的全日制学术型硕士研究生。

三、选拔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无考试作弊或学术不端等行为。

2.身体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标准和我校特殊专业的基本要求。

3.有至少2名所在专业学位类别或领域教授(或相当职称专家)的书面推荐信。

4.课程学习进展良好,一年级硕士研究生应基本完成硕士课程学习任务,无不及格科目。

5.对科学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严谨的科学研究态度、较强的综合分析能力、创新和独立科学研究能力,并且具有合作精神。

四、选拔流程

1.符合申请条件的硕士研究生根据各系考核时间安排,向所在系提交如下材料的电子版:

(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4;电子版,须电子签名)

(2)学士学位证书(扫描件或照片电子版)

(3)硕士阶段成绩单电子版(研究生综合管理系统中可下载pdf文件)

(4)申请人如存在转导师、同一导师转专业或转专业同时转导师的情况,请按相应表格填写并提交(附件5至附件7;电子版,须电子签名)。

注:以上材料请严格按照以下格式命名:“姓名-学号-系别-材料名称

2.各系于7月16日之前将本系拟推荐的研究生《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结果汇总表》(附件3)与以上学生所交的电子版材料一起发至邮箱:wangqian66@cau.edu.cn,邮件主题请包含2020硕博连读选拔字样。纸质材料待研究生返校后收取。

3.学院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对各系上报的拟推荐人选进行复核审批。

4.通过学院选拔工作领导小组复核审批的人选,7月17日于学院网站进行公示。

5.7月20日将公示无异议的人选名单上报研究生院。

五、选拔流程

1.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在2020 年9 月份转入博士研究生学习阶段,按照学校规定的标准缴纳学费,享受博士研究生奖助学金待遇。

2.被选定为硕博连读的硕士研究生须在2020 年10 月,按照学校公布的2021年博士研究生招生报名要求提交博士生报名信息。

3.为鼓励硕博连读生深入研究,选拔硕博连读生应在本学科本专业内进行。确因研究需要在学科内跨专业硕博连读,需提出书面申请并充分说明理由,经所在学科和学院同意后报研究生院审核。跨专业硕博连读生应在2021 年秋季学期之前修完新专业的硕士学位课程,届时如未能完成将视为自动放弃硕博连读资格。注:转专业仅限没有博士点的专业。

4.转入博士阶段学习的硕博连读生在攻读博士期间又申请转为硕士生时,在攻读博士期间的学费、助研津贴等事项的处理办法按照《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的补充规定》(研生〔2016〕7 号)(附件2)执行。

5.其他未尽事宜按《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 号)(附件1)、《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的补充规定》(研生〔2016〕7 号)(附件2)有关规定执行。


附件1: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办法(研生〔2019〕23号).pdf

附件2:《关于研究生奖助学金管理的补充规定》(研生【2016】7号).pdf

附件3:2020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汇总表.xlsx

附件4:中国农业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doc

附件5: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导师申请表.doc

附件6: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申请表-同一导师转专业.doc

附件7:中国农业大学研究生转专业转导师申请表-转专业的同时转导师.doc

 

                                                   

资源与环境学院

2020年7月7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