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主席团候选人专访】何姝萌:凡心所向,素履可往
发布日期:2020-08-12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毛佳俊

Excellence, Leisured, Variety, Originality这四个词是何姝萌给记者留下的第一印象。大一一学年成绩排名年级第一、学生会优秀干事、我院嗓音大赛“最强音王”,这丰富的履历彰显了她的Excellence;被采访时的对答如流、拉赞助遇挫时的灵活变通、做学生工作时的从容不迫,昭示了她的Leisured;文艺委员、外联部干事、志愿时长超过150个小时的志愿者等多种身份体现了她在大学这个平台上的Variety;策划迎新晚会的班级节目、获“薪火相传”回访母校活动优秀小队、在元旦晚会上表演展现了她的Originality。日前,何姝萌以新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候选人的身份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心存热爱,积极尝试是何姝萌从事并坚持学生工作的重要原因。初入大学,何姝萌怀揣着对拉赞助的热爱加入了外联部这个温暖的“小家庭”。拉赞助时遇到的拒绝,让她学会了如何和外面的人沟通并在沟通中保持自己的态度。她在这样一个连接内外、沟通为主的部门,软实力得到了显著提升,这也给她竞选的信心。

亲和待人,抱诚守真是何姝萌在竞选学生会主席时的最大优势。何姝萌在高中就曾担任过社团社长、学生会部长等职务,她认为学生组织中的主席和干事并不代表着等级的出现,而是代表着面对困难、处理事务时的守望相助,所以亲和、真诚将会是她之后对干事的基本态度。但与其他在学生组织工作时间更久的候选人相比,经验不足是她的短板。何姝萌认为在学生会改革的第一年,所有的一切都是崭新的,经验所能带来的东西就会略微的淡化。实践出真知,她今后会一如既往的把握机会、勇于尝试,也会继续心中有火、眼里有光、前行不辍。

高效传达,回归本真是何姝萌对学生会改革的最大期待。人员缩减可有效减少“划水”现象的产生和重复劳动,更少的参与人员使团体更具凝聚力;精简部门能让学生会“服务性”的本质更加凸显,更好地为同学们发声;取消部长则融合了部长和主席的职责,主席上承老师、下承干事,不仅可以更直接地接触干事,而且减少了信息传达的环节,更加高效。

严谨负责,恪尽职守将会是何姝萌未来在学生会工作的基本准则。学生会主席这个名称,代表的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何姝萌说:“若能竞选成功,我就会履行这个身份该承担的义务,会为工作的成功而喝彩,也会敢于对自己工作中的失误负责。”新一届学生会是一个崭新的尝试,她会向墨守成规说不,在职责范围内锐意进取、大胆创新将是她未来一年秉承的初心。

学生会主席这一职位对于何姝萌来说是挑战但更是机遇,她希望在学生会改革的第一年里,参与到学生会新篇章的书写中,把她在外联部集体中得到的温暖扩大化,让新一届学生会的每个成员都能真正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何姝萌相信“凡心所向,素履可往”,她对学生会工作深切的热忱是她竞选的源动力,记者也祝愿她能得偿所愿!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