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资环学院气象系云端开展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发布日期:2020-08-26浏览次数:字号:[ ]

为使全国高校气象学科相关的本科生对中国农业大学气象学科有深入的了解,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气象系于8月24日上午9时-12时在线召开“气象系硕士研究生招生宣讲会”。会议由气象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龙步菊主持,气象系全体教师、部分研究生和本科同学与来自全国高校相关专业的130余位同学参加了宣讲会。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振岭教授首先代表学院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同学参加气象系硕士生招生宣讲会,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师队伍建设及专业构成等方面介绍学院概况。他说,农业气象系发展历史悠久,研究生培养条件和就业前景好,为国家输送了大批的优秀人才。欢迎广大学子积极报考气象系,期待大家与气象系老师一起在大气科学领域做出更多成绩。

气象系主任王靖从气象系的发展历程、导师队伍、培养环境、招生情况和就业前景五个维度展开了介绍,并重点分析了往年录取生源的院校及专业来源。同时指出气象系毕业生在气象系统、大学、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均有着广阔的就业机会,职业发展前景好,毕业生用人单位满意度高。

资环学院研究生管理科科长王谦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气象系主要招生专业和考试科目,并以2020年研究生招生情况为例,介绍了气象系研究生招生方向、招生导师及研究生录取情况,让大家对气象系研究生招生考试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由气象专业往届毕业生、在读研究生和2020年入学新生组成的研究生同学代表从本校本专业、外校本专业、外校跨专业等多个角度与同学们交流了考研和读研的心得体会,欢迎同学们加入气象系的大家庭。参会同学也积极踊跃的就所关心的问题与各位老师和师兄师姐进行互动交流。

最后,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吴华杰对宣讲会进行了总结,肯定了气象系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成绩,认为此次宣讲会能更好的让学生们深入了解气象系,同时热烈欢迎各高校相关专业的同学报考气象系硕士研究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