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寒窗十二载,今朝中农见——资环20级本科生迎新工作侧记
发布日期:2020-09-11浏览次数:字号:[ ]

 

 

摄影记者:陈婧   学生记者:毛佳俊

夏末秋初,又是一年迎新季,古朴的农大迎来了新鲜血液。为做好新生报到工作,学院相关人员自八月便开始筹备,本月6日晚和8日晚,学院召开迎新志愿者培训会,力保各部门通力合作,高效完成迎新工作。9月9日清晨六点,负责迎接新生的辅导员、老师以及志愿者们前往东校区迎新。

迎新现场,一系列工作整装待发:扫码、新生身份核实、登记、行李寄存、引导、核实身份、签到、档案收取、购置床上用品以及入住宿舍。八点之后,学院陆续迎来了许多新成员,蓄势待发的学生志愿者们一路陪同他们走完整个流程,并不厌其烦地为新生们答疑解惑,把往年学院给予的温情,又传递给了新一届的资环学子。来自湖北宜昌的孟令祺感谢了让自己在疫情中平稳度过的医护人员,因为他们的无私奉献自己才能安稳地来到农大报道,也希望自己在大学中能够更加努力,以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追求完美,度过一个无怨无悔的大学。

此次迎新,因为疫情原因,家长无法进入校园。从家长目送孩子走进校门的目光中,记者深切地感受到了“儿行千里母担忧”的深爱,家长们即使十分担心,也还是放手让孩子独立地面对新的一切。同时为了缓解家长们担心孩子的心情,我院新闻中心专门举办了“遇见农大”迎新直播。家长们能够在“CAU资环之家”微博平台以新生视角体验报名流程、全方位参观校内各大景点,以便了解学校概况。本次直播活动也获得了家长们的广泛支持,近四千人观看了此次直播,好评如潮。

值得一提的是,为响应北京市垃圾分类的要求,我院生态文明传播协会精心制作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每位新生在报道之时都会领取一本“通关秘籍”,帮助新生们更好地适应北京的垃圾分类。

下午一时许,中国农业大学党委书记姜沛民、校长孙其信、资环党委副书记吴华杰等也亲临现场,慰问新生,平易近人的言谈让新生们倍感亲切,同时也对迎新工作作出指示,对现场井井有条的氛围表示满意,期望能够继续保持井然的秩序。

迎新志愿者、分团委副书记许梦瑶说:“今年我作为大三老学姐来迎接新生,因为对大学生活更熟悉,对农大的归属感更强,说话也会更加自信。祝愿20级新生将来在农大、在资环收获到更多。”

寒窗十二载,今朝中农见。结束了十二年学习生活并经历了疫情洗礼的莘莘学子终于踏入了大学校园,曾经的彷徨和不安也已“谈笑间灰飞烟灭”。崭新的大学生活里,会有更多的机遇和挑战迎接着20级新生,更好的时光等待他们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陈兴豪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