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资环学院举办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日期:2020-09-14浏览次数:字号:[ ]

 

 

学生记者:赵一涵

9月10日下午15时整,资环学院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东区三教128教室召开。由于疫情防控需要,今年的新生开学典礼采用腾讯会议直播的形式召开,150名20级本科新生及57名家长参加典礼。资环学院院长崔振岭、副院长江荣风、副院长侯玉峰、党委副书记吴华杰等老师出席典礼,并由洪海燕书记主持。

典礼开始,洪海燕书记向2020级新生和线上参加典礼的家长们表示欢迎,也对各位家长的缺席表示遗憾,并邀请各位家长毕业典礼时再来到农大校园参观。之后,学校大北农教学名师张俊伶教授上台致辞:虽然上半年的疫情按下了暂停键,但是当时的你们却一直没有停下脚步,面对各种压力依旧负重前行。这是张俊伶对新生们的赞扬和肯定,紧接着,她抛出“为什么选择资环”的问题给大家思考,并表示资环既可以仰望星空,又可以脚踏实地地做工作,还可以怀抱大自然,谱写与自然的故事,粮食安全和可持续发展都需要我们去守护。同时她也向同学们提了几点建议:第一年广泛涉猎、夯实基础,找到兴趣所在,这是后期学习的源动力;一定要深挖,找到兴趣所在,与世界对话,去真正地解决问题;并建议大家找到志趣相投的同行者。最后,张俊伶教授希望同学们不负韶华,青春之树早日结出硕果。

延续“十年之约”的回访活动,此次典礼邀请了2010级校友刑悦致辞。刑悦大一下学期转到资环学院,选择环境工程专业,现是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在读博士生。刑悦从三个维度,给予新生们宝贵建议:第一,及时规划未来。刑悦认为不论是从科研角度还是从事其他职业,基础科学知识都是非常重要的,并希望学弟学妹们找到自己喜欢的专业和方向,并朝其迈进。第二,广泛交友,比如在参加支教、暑期调研、做实习中结识到不同的人,这是了解这个社会如何运作的途径。第三,培养兴趣爱好和特长,通过兴趣爱好能发现自身的无限可能,个体也会变得更加自信。除了自信,刑悦还提到在兴趣爱好中的坚持,也会让自己变得更加自律。

典礼的最后环节是院长致辞,崔振岭院长首先对克服种种困难考取好成绩的同学表示祝贺,其次着眼于资环学院悠久的历史,从京师大学堂到中国农业大学,学校经历了很多变革,资环学院同样在不断壮大并连连获得硕果。接下来,崔振岭院长给所有新生提出了六点建议,希望和大家共勉——要有好的习惯、大的理想,树自信、肯吃苦,有智慧、贵坚持,希望同学们不畏挑战,努力前行,扎根土地,永葆情怀。展现你们的无限可能,创造你们的辉煌明天!。

至此,2020级本科生新生开学典礼在新生和家长们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虽没有面对面,但我们隔屏不隔爱。同时也祝愿2020级新生在金秋的农大校园开启一段崭新的生活。

责任编辑:谭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