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中国农业大学有机资源循环利用专题研讨会暨环境领域研究生论坛在资环学院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2浏览次数:字号:[ ]

为响应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战略要求,促进有机废弃物资源化循环利用,加强学科之间的交叉融合和交流,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联合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2021年20~21日在资环学院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了“第一届‘中国农大-北京沃土’有机资源循环利用专题研讨会暨环境领域研究生论坛”。

资源与环境学院院长崔振岭、北京沃土公司董事长彭生平受邀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崔振岭回顾了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此次会议的意义,并给予了很大的支持,希望此次会议能够有很好的延续,积极融合和整合不同学科的研究优势,交流有机资源循环利用最新研究思路和方法。彭生平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以及与中国农业大学资源与环境学院的长期合作,肯定了会议的重要性,希望能够继续加强院企合作,形成产学研用一体化的发展优势并表示今后将采用多种方式,鼓励研究生专注创新研究,解决产业实际问题。

开幕式后,资源与环境学院李国学教授、陈清教授、李季教授、李彦明副教授、丁国春副教授、张涛副教授、魏雨泉副教授7位教师,以及常瑞雪、李扬阳和陈硕等3位博士后就有机资源循环利用的肥料化、基质化、能源化、高值材料化等资源化利用技术及过程污染物控制、有机肥产品农田利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全面汇报。随后,在环工和生态系年轻教师的主持下,我校资环学院、工学院等27名研究生展示了自己的研究成果,汇报内容包含有机资源循环利用高效菌剂研发、生物转化工艺技术提升、风险污染物控制、有机产品质量控制、有机肥农田利施用效果、新型功能材料开发等方面。此外,研究生同学积极踊跃参加本次会议,40名研究生提交电子版墙报进行成果展示。





通过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研究生口头报告一等奖3名(徐志程、王一、张帅)、二等奖3名(王珏、陈俊豪、石敏锐)、三等奖6名(刘宁、张家星、Adeel、彭宇涛、沙志鹏、刘晋);墙报一等奖1名(尹俊慧),二等奖3名(孟雅、詹亚斌、孔艺霖)和三等奖6名(王锐、高宝林、唐若桐、丁佳、孙源泽、杨燕)。

为期两天的会议在老师和同学们激动的颁奖典礼中结束。会议赞助商彭生平董事长表示本次会议圆满结束,达到预期效果,来年将继续资助专题论坛召开,并加大奖励额度,激励研究生们在新的一年做好科研工作,有更精彩的成果。中国农业大学有机资源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负责人李国学教授、骨干成员陈清教授和罗文海副教授在闭幕式上对两天会议进行了点评和总结,均表示希望将这样的论坛持续办下去,打造成资环学院,甚至中国农业大学的特色品牌活动,充分调动和激发研究生的创新潜力,促进有机资源循环利用,推动我国绿色发展与生态文明。

此次会议由资源与环境学院主办,农田土壤污染防控与修复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大学有机循环研究院(苏州)、中国农业大学有机资源循环利用高水平创新团队联合承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