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科技小院2020年度总结交流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1-25浏览次数:字号:[ ]

2021年1月19日,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2020年度总结交流会在资源与环境学院顺利召开。会议总结了本年度科技小院在服务国家脱贫攻坚、推进农业绿色发展取得的成绩,来自不同区域科技小院的教师和研究生代表通过线上或线下方式汇报了一年来所开展的工作和做出的成果,以及自身的成长与收获。中国工程院院士张福锁教授,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雯、院长崔振岭、副院长江荣风、王冲以及李晓林、陈范骏、张宏彦和全国科技小院师生代表2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交流会首先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雯致辞。她回顾了过去10年在研究生院工作期间与科技小院的故事,从“创新、开放、成就、坚守”四个方面将科技小院对研究生教育的贡献进行生动讲解,充分肯定了科技小院对学校乃至全国农业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做出的引领示范作用。对科技小院的下一步发展提出了要求,从打造高质量教育体系的角度,希望科技小院在服务乡村振兴、健全人才培养体系、把握时代新发展新需求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对全国研究生教育起到更好的引领示范作用。 

张福锁院士对以王雯书记为代表的研究生院、宣传部等学校各部门领导持续不断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充分肯定了科技小院是创造奇迹的地方,以“零距离”为核心,创造了多学科在产业里做科技创新、人才培养的模式,找到了高等院校立德树人的有效办法。在新的发展阶段,科技小院需要创造更多的经验与模式,为十四五期间全国农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陈范骏教授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全国科技小院网络的主要工作进展及下一步的工作展望。随后,内蒙古杭锦后旗科技小院群、东北科技小院、热区科技小院群、曲周科技小院群、北京科技小院群、非洲科技小院六大版块共计30家科技小院,从推动农业绿色发展的多个角度,由负责老师及入驻小院研究生进行了工作汇报。通过对各个科技小院的总结与交流,寻找差距,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为科技小院的下一步工作找到更好的方向。 

汇报结束后,大会对长期驻扎在农村一线并作出重要贡献的科技小院研究生给予表彰和颁奖。首批入驻科技小院的研究生曹国鑫和雷友通过视频连线,寄语师弟师妹。最后,学院负责研究生培养和全国科技小院网络的副院长王冲教授对本次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希望大家能围绕科技小院通过技术促进当地产业绿色发展的角度进一步总结,在新的一年能够继续发扬与传承小院人的责任与使命,在新的发展阶段,更好的为农业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服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