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学党史 办实事 | 资环学院举办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1-10-15浏览次数:字号:[ ]

为进一步引导少数民族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关心我院少数民族学生学习和生活,切实解决实际问题,2021年6月17日,资环学院少数民族学生交流会在资环楼5-116会议室召开。会议由辅导员唐嘉悦主持,学院党委组织员翁雨晴、全体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和少数民族学生参加了会议。

首先,各位少数民族学生一一发言,介绍了个人基本情况以及在学习生活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各位党支部书记作为党员责任区负责党员,直接与各位少数民族同学进行对接和交流,就大家考试、实习、认真等各方面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提出了针对性建议。

随后,环境202班加依达尔·俄尔那提向大家介绍自己的入党流程,她表示有幸能在预科期间成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又在建党百年之际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但是自己还要继续加强党的理论学习,向身边的党员看齐。

资环172班艾思木巴提·叶尔肯别克向全体同学分享自己的考研经历。艾思木巴提·叶尔肯别克通过少数民族骨干计划,成功考研至中国科学院生态研究中心,给大家树立了良好榜样。她详细介绍了少数民族骨干计划的内容、要求以及未来就业方向,强调在学习生活中要做到“坚持、自信、热爱、认真”,减少与他人的比较,鼓励大家实现自我超越最重要。

最后,唐嘉悦强调,希望党员能做好常态化帮扶,把“学党史 办实事”落到实处,其次向大家介绍了学院学业帮扶和助学体系,鼓励少数民族学生遇到困难时一定要主动沟通

此次交流会给不同年级的少数民族同学搭建了一个沟通交流平台,形成了党员结对帮扶少数民族学生的基础,明确了少数民族学生大学阶段的学习生活目标,激发了学生自我成长的内生动力。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