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2021年校庆日资环校友“云返校”暨校友论坛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21-10-20浏览次数:字号:[ ]

实习文字记者:孔德泉

文字记者:李思逸

实习摄影记者:刘佳奇,郑淇锦

摄影记者:傅程雨

为庆祝中国农业大学116周岁生日,加强校友与学院的联系,进一步发挥校友对在校生的榜样、模范作用,凝聚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院新发展,构建学院与校友“发展共同体”,1016日上午,2021年校庆日资环校友“云返校”暨校友论坛启动仪式于西校区资环楼4-109举行。

 

沈玉君、余淼、张陇利、程艳等各界优秀校友,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应邀参加本次论坛。资源与环境学院党委书记王雯、院长崔振岭、副院长王冲、罗文海、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尹蛟以及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授李国学、生态科学与工程系系主任许艇、农业气象系副系主任黄彬香、教授潘学标、植物营养系系主任侯勇参加本次论坛,活动由王雯主持。




王雯代表资环学院全体师生向支持学校、学院发展的各位校友表示表示热烈欢迎,感谢他们在百忙之中参加今天的校友论坛。院长崔振岭对资环学院的发展现况进行了简要介绍,讲述了学院的发展历史、领导分工以及建设状况,同时对学院的机构设置、学科布局、师资队伍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诚邀广大校友与母校共成长!



李国学、许艇、侯勇和黄彬香分别介绍了各学科的发展历史及丰硕成果,向线上线下的校友们分享了目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与社会服务、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学科当前和未来一段时间的主要研究方向,希望校友们继续关心关心学院和学科的发展,探索更多合作共赢的机会.


 

 


校友论坛中,农业农村部规划设计研究院农村能源与环保研究所所长沈玉君分享了她求学时的经历,并结合国家现状、政策讲述了目前农业农村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的现状和未来发展以及自己对所处行业的见解,提出了对“农业绿色发展”、“绿色种养循环”等环境保护工作的看法,强调了资源化处理、综合利用的重要性。中国气象局人事司处长余淼分享了气象预测历史与当今成果,阐述了新中国气象事业发展的两个重要阶段以及未来气象科技的发展方向。北京沃土天地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陇利结合自身经历,解答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学习、工作、未来发展等方面的问题。武汉市沃农肥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程艳介绍了自己的创办的公司,分享了自己的创业初心,并介绍了微肥行业的发展情况和科技需求。

  

 







院长崔振岭再次向莅临现场的校友们表达诚挚的谢意,诚至此,2021年校庆日资环校友“云返校”暨校友论坛会圆满结束。

会后,来自生态191班的毛佳俊在听了校友们的分享之后,表示自己不仅被校友们对于自己理想的坚守、信念的坚定所感染,而且深入了解了国家对环境方面人才的需求。他提到作为一名资环学子,我们应该将自己个人的发展融入到国家的发展脉搏之中,以己所学,为中国的环境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曲终人不离,他日再相逢”,据分团委书记于秋洁介绍,学院还将推出系列校友活动,诚邀各位校友关注和参与,共同助力资源与环境学院未来的发展。

责任编辑:毛佳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