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新闻动态

【国奖青年】周屏帆:奋勇拼搏,超越自我
发布日期:2021-11-17浏览次数:字号:[ ]

实习学生记者:郑淇锦

学生记者:王安慧

有人说,如果把少年的时光留给高考,就让青春的尾巴献给考研吧。周屏帆在本科时期末尾,毅然决定冲刺中国农业大学硕士研究生。破釜沉舟的勇气和明确坚定的目标不仅为周屏帆带来了农大录取通知书,还开启了他多姿多彩的研究生生活。日前,在获得了国家奖学金后,周屏帆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坚定目标,成就自我

自律是周屏帆成功的必要条件。周屏帆向记者说道:“我的本科就读于中农,但当时我的成绩并不理想,究其原因是没有努力的目标和方向,以至懒散生活,不够自律。”而确定了考研目标后的周屏帆就有了冲刺的动力,自律学习,持之以恒,最终取得了成功。如今,走出迷茫的周屏帆也向学弟学妹们提出忠告:想要充实的度过大学时光,“目标坚定、合理规划、适当放松、抵制诱惑”应成为我们的必备素养。周屏帆还特别提到电子产品是我们学习路上的一大绊脚石,每当我们禁不住诱惑时,都应该问问自己“你来到农大是为了什么”。时刻提醒,牢牢铭记;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专注科研,脚踏实地

当日事当日毕是周屏帆平衡科研与生活的诀窍。周屏帆立足当下、不拖延,专注科研,积极从事科研项目的成果转化,目前他以第一作者身份申请了中国发明专利一项,同时以第二作者(导师外)身份获批中国发明专利一项。此外周屏帆还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4篇SCI论文,5年累计影响因子达到11.337。谈到如此优秀的成绩,周屏帆谦虚地说道:“我只是专注地完成了每一项实验、每一篇报告。成长都是一点一滴积累而来的。”身披荣光,仍脚踏实地;面向未来,即充满期待。在攻读硕士学位期间,周屏帆决心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让自己在新时代更有竞争力。放眼未来,他将致力于科研,尽其所能解民生之多艰。周屏帆希望自己能保持对生活和科研的热情,坚持初心,敢于表达自己的想法与观点。不急于求成,潜心做学问;胜而不骄,败而不馁,锻炼强大的自己。 

言传身教,语挚情长

最后,周屏帆回望学习生涯,做出总结:“本科学弟学妹们应努力学好基础知识,打好基本功。尽早了解科研实验,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不论现在成绩如何,只要从当下开始努力,永远都不算晚。研究生学弟学妹们应尽快开始自己的研究课题,切莫蹉跎,抓住每一天。”同时,周屏帆对“临时抱佛脚”的行为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这应付考试或许有一定效果,但学生们应该明白,沉淀在心中的知识才是自己真正的收获。脚踏实地,方见乾坤。

一字一句透露出周屏帆对科研的专注、对未来的向往;一言一行展现着他脚踏实地、走向高峰的坚定与从容。正是走过荆棘、遇过险阻,方知一切成绩来之不易。前方的路依旧很长,让我们共同砥砺成长!

责任编辑:毛佳俊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